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7岁男孩街头走失 美团打车司机报警寻亲

资讯 TOM    2019-08-22 11:08

8月15日下午,美团打车司机白兴邦在行驶至南京小龙湾地铁站时,快车道上一个小小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一个小男孩在慌乱的试图过马路,但身边没有大人!这危急的情况让白师傅心惊,他果断调头把车开往小孩身边。

南京7岁男孩街头走失 美团打车司机报警寻亲

美团打车“最美司机”白兴邦

近看之下,白师傅更加觉得事情不对劲,小男孩看起来6、7岁的样子,穿着背心短裤和凉鞋,背心已经被汗水湿透了,看起来走了很久。“我问小孩他的家长在哪,但小孩实在太小了,说不清楚,只知道是迷路了。”

和小男孩沟通未果之后,白师傅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在等待民警的同时,白师傅继续尝试和小男孩沟通,耐心的告诉小男孩会帮他找家长,终于问出了小男孩母亲的电话。打通电话后,男孩的母亲才知道孩子走失了,于是叮嘱白师傅:“拜托您千万不要再让他乱走了,我这就赶过去!”

三十多分钟后,警察和男孩的母亲谷女士先后赶到现场。经过沟通后,众人才弄明白为什么小男孩会独自在马路上乱跑。“我马上就要生二胎了,现在行动很不方便,所以他说要自己帮我下楼买东西。谁知道楼下店里卖完了,他就打算去另一家买,结果迷路了。”谷女士解释道。

对于儿子的走失,谷女士感到一阵后怕,同时也对白师傅非常感激,然而她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守护小男孩许久的白师傅已经开车走了。

在了解到白师傅的正能量行为后,美团打车对白师傅给予了现金奖励,同时授予他美团打车“最美司机”的荣誉称号。

在问及当时的情况时,白师傅向记者表示:“我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现在新闻上常常报道拐卖事件,我怕小孩出事,还好最后帮他找到家长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