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闪马智能入选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快速落地能力获权威认可

资讯 TOM    2019-09-20 15:33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亿欧智库发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榜单”。报告重点体现了本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情况的现状。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此次“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表明了闪马智能快速商业落地能力获得专业领域权威机构的认可。

闪马智能入选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快速落地能力获权威认可

闪马智能坚持的「AI产品+运营」服务模式是快速应用落地能力的保障。专注「视频异常识别」的VisionMind智能视频分析平台,围绕百余个高性能机器视觉模型,打造了面向城市交通、城市治理、客流管理等领域的标准产品系列。配合高适应性的软硬件结合能力,闪马智能的产品能够高度适应各类硬件(如工作站、数据中心、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从而将AI应用部署的周期缩短80%以上,实现城市级快速分发。

支撑产品快速生产和迭代的,是闪马智能强大的云服务体系和基于容器化分布式集群打造的Atom算法训练平台共同组成的AI工业化体系。基于海量的视频数据,闪马数据运营团队能够不断获取真实场景下的效果反馈,并将其用于模型的生产和迭代,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依托Atom算法训练平台,整个数据标注到模型生产的周期可以在三天之内完成,为用户提供更快的产品交付速度和更低的成本。

闪马智能入选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快速落地能力获权威认可

作为闪马智能产品应用落地的案例之一,VisionMind交通系统已部署在全国30多个城市,帮助当地交警部门解决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管理中的违章识别精度低、证据获取难、硬件设备改装成本高且工期长等难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VisionMind在城市道路交通路口路段,布控智能违法识别系统,支持全路网道路违法分析,包含 30 余种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类型识别,平均识别成功率可达92%以上。同时,VisionMind会在识别出违章行为后提取违章车辆的车牌信息,记录违法全过程,通过跨摄像头追踪即时取证,并将识别的结果按照定义的标准和接口进行上报形成完整证据链,实现取证处罚一体化。交警部门无需升级硬件设备,直接采用现有设备后端接流分析,最快1小时内即可完成交通系统的部署。某市中心城区在今年的机动车违章整治行动中,仅耗时3小时即部署完成的VisionMind交通系统协助当地警方单月识别并处置大弯小转、不按导向、不礼让行人等 24 类违法事件500余起,大幅提升了交通违章治理效果。

VisionMind不仅能在交通管理上发挥作用,在客流管理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VisionMind客流管理系统主要应用于机场、火车站、大型乐园、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在这类公共场所中,由于绝大部分摄像设备不具有高性能的视频异常识别能力,因此难以发现事故隐患。此外,传统的上报和警力调度机制也会带来信息传递不及时、警力资源分配不够灵活等问题。VisionMind客流管理系统基于现有监控摄像头,能够精确统计覆盖区域内10万级超大规模客流并分析客流态势,更支持10余种人群异常事件(比如异常聚集、打架斗殴、闯入禁区等)识别,准确率可达94%以上。不仅如此,基于海量历史数据的积累和训练,VisionMind能够准确预判人群异常行为,并将整个监控区域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指挥中心,让城市管理者获悉全部潜在风险。由于系统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警方可以根据现场的实际状况合理分配调度警力,及时防范危险事件的发生,实现“智能发现”与“快速处置”的业务闭环。在2019年外滩跨年活动安保工作中,面对全天40万人次、峰值近10万人次的超大客流,以及黑夜里恶劣的光照环境,VisionMind客流管理系统准确发现了数百次各类异常状况,指导警方迅速调配警力前往处置,避免潜在危害事件的发生,保障了外滩跨年安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当下,闪马智能凭借「AI产品+运营」的模式,让AI应用快速在交通、安防、智慧城市等领域成功落地。今后,闪马智能会坚持AI工业化的道路,用优秀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改善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创造更安全、文明的社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