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聚·势变——打造数据生态 助力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19-09-11 11:24

物联云仓在线仓储面积在8月底突破3亿平米

2019年8月是物联云仓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平台在线仓储面积突破3亿平米。截至目前,物联云仓仓储资源覆盖全国32个省份,217个城市,月均为超过200万平米的仓储需求提供专业服务,平台月均流量达到百万级,标志着物联云仓的业务底盘再度跨入新阶段。回首成立之初,限于平台没有市场知晓度,举步维艰;但云仓人用顽强拼搏的毅力,在17年6月实现在线仓储面积破亿;随着量的增长,覆盖面的扩大,市场认知度逐渐形成,促成平台中约70%仓储资源由供方自主发布。

仓库资源作为物联云仓的业务底盘之一,为了强化底盘,物联云仓设有覆盖全国的线下业务团队。他们贴近市场,深耕全国物流重点城市,从仓源开拓、仓源维护,到商机跟进、带客看仓,以标准SOP为客户提供全流程服务,不断提升仓源质量,一方面从物理角度采集仓库60多项属性数据,另一方面也从业务角度获取仓库信息的实时变化,同时从时间角度关注仓库的土地投产、未来建成、拆除翻新等信息。物联云仓为每个仓库建立档案库,动态更新仓库各维度信息,让仓库数据可统计、可溯源、可预测,在强化平台业务服务能力的同时,也保证了仓源数据的覆盖度、准确性与及时性。

在“量与质”两手抓的今天,平台每年汇聚的新增仓储需求约占整个中国新增仓储需求的三分之一,物联云仓团队用竭诚服务的心、兢兢业业的态度,以仓储服务为基础业务,从园区规划运营、仓库招商、市场推广、物业管理、运输配送、科技系统、供应链金融和大数据服务等线上线下多维度,深化加强综合服务能力,旨在更全面性的解决客户需求。

核聚·势变——打造数据生态 助力行业发展

线下业务团队工作场景

图片来源:物联云仓

打造数据生态助力行业发展

迄今为止,物联云仓平台在线仓源总量约占全国仓源总量的30%,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应用数据价值是物联云仓一直在进行,并将持续探索的方向。

2018年初,物联云仓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达成深度合作,成为后者全球唯一指定合作的仓储大数据服务平台,同年7月开始以月刊形式发布《中国通用仓储市场动态报告》,并从区域、城市和细分业态等维度不定期发布深度报告,逐步形成数据报告矩阵。这些报告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合作伙伴与客户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很好的回馈了市场。

物联云仓在深挖数据价值,形成数据报告矩阵的同时,联通产业链上下游的每一位资源方和客户,实现数据互通互用。客户成为数据的提供方,平台将多维度数据输出成定向需求的专业报告或通过开通数据权限,客户再使用这些报告,成为数据的使用方,以此打造数据良性生态的方式,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也拓展出数据服务、定制报告服务等业务线,目前合作的客户涵盖了咨询公司、物流地产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与学术机构等。

平台参与者让物联云仓的仓源数据更强大,物联云仓则反哺让其洞悉市场,在运营决策层面做到有据有依。至此,物联云仓仓储数据与现实业务场景的进行了有机融合、互动以及协调,形成大数据收集、管理、分析和应用服务的大数据生态。

基于数据不止于数据

物联云仓依托已成形的云仓数据生态,用科技驱动、以金融加持,在综合服务能力上实现横向拓宽和纵向深挖,如在物流供应链层面,既能做采仓配优化,也能做定制型规划实施服务;在仓储业务垂直链条方面,既能实现诸如仓内布局优化、波峰波谷预测与实施方案等服务,还能基于客户现有的仓储网络布局提出决策性优化建议,还能依据客户当前实际情况规划全新的仓储网络建设方案。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

未来,物联云仓将借助5G通讯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基因和仓储物流资源、运营能力,推进云仓平台迈向成为集标准化、指数化、金融化为一体的仓储物流产业平台的同时,还要将信息互联网与物流物联网融合,将传统的基础设施(仓库等硬件设施)变成具备软硬结合、虚实一体的智慧化基础设施,向智能化、网络化、无人化等方向发展,并围绕“互联无界、跨界融合和生态体系”思维,在云仓数据生态基础上将与更多异业联合,形成更为庞大的产业生态,进行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