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能纽迪希亚携领先母乳科研成果 亮相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

资讯 TOM    2019-09-24 14:13

自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以来,如何更好促进妇幼健康,提升“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水平,成为营养健康领域的焦点。9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第十一届亚太临床营养大会上,达能纽迪希亚一项关于母乳及婴儿肠道微生态的演讲,吸引了众多营养领域学者专家的关注,为改善生命早期健康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新研究和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作为母乳中的第三大固体成分,母乳低聚糖结构复杂,但在促进婴儿肠道健康发育和免疫系统发展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生命早期肠道微生物学教授、达能纽迪希亚研发中心肠道生物学与微生物学研发总监JanKnol会上分享了一组突破性模拟母乳低聚糖含量、分子量分布的益生元组合。与其相关的几十项临床研究结果验证了该益生元组合在不同需求婴儿中的健康效应,包括支持免疫相关作用及缓解消化问题。这项研究突破了母乳研究领域过往聚焦于成分的局限,从结构和功能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什么母乳低聚糖如此重要?因为人体70%-80%的免疫细胞存在于肠道,肠道菌群早期定植与生长也影响着免疫功能的发育。母乳中的母乳低聚糖可以支持有益菌生长。

婴儿在接受母乳喂养的过程中,能够从母乳中吸收以母乳低聚糖为主的益生元,其和有益菌一起,以共生元组合的形式为婴儿肠道微生物群和免疫系统的发展提供健康益处。

基于母乳研究的进展,

JanKnol指出,婴幼儿健康营养领域的新方向是共生元。“益生元和益生菌的组合应该是1加1大于2的协同作用,我们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对于肠道菌群未得到适宜生长的宝宝(比如无法母乳喂养、剖宫产)用含模拟母乳低聚糖的益生元组合以及短双歧杆菌的配方奶喂养,能够更好地帮助其肠道菌群早期生长,尤其是有益的双歧杆菌。这个研究提示,共生元组合喂养的宝宝发生皮肤问题如湿疹也更少。”JanKnol表示。

据悉,纽迪希亚在母乳低聚糖领域深耕近30年,早在上世纪就测得母乳低聚糖的结构可多达1000多种,并首次测得约十分之一的母乳低聚糖为长链分子结构。此次突破性模拟母乳低聚糖含量、分子量分布的益生元组合,将成为改善生命早期健康的又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除了最新科研成果,产学研转化是健康营养领域的重要一环。记者在本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上看到,此次包括达能纽迪希亚在内的不少支持生命早期发展的婴儿配方奶粉也在大会期间专门设置了展台专区。其中,达能纽迪希亚旗下高端品牌爱他美多款应用了最新研究的产品也于展台亮相。

现场展台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表示,基于共生元研究的专利组合(SYNEO™,“短双歧杆菌M-16V”+“NuMMOs™(益生元组合)”)已经在爱他美(Aptamil)产品中使用。其由“短双歧杆菌M-16V”和“NuMMOs™”两大成分组成。短双歧杆菌M-16V,是天然存在于健康宝宝肠道的有益菌。NuMMOs™有100多种结构,模拟母乳低聚糖,有利于促进有益菌群生长,能满足宝宝天生营养所需,激发宝宝卓越自护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