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是忍不住吼孩子怎么办?年糕妈妈上线30天不吼不叫训练营课程

资讯 TOM    2019-10-29 09:51

许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情绪一上头就忍不住吼孩子,吼完又自责不已。暗暗发誓下次不能再这样,可是到了那个点,一再跟自己说要忍,最后还是没忍住,吼得更厉害了。

这样的情绪爆发之后,妈妈们往往懊悔不已,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改善。年糕妈妈请到了美国游戏力认证讲师——马瑞,专门定制了一套30天不吼不叫训练营课程,帮助妈妈们轻松戒吼。

总是忍不住吼孩子怎么办?年糕妈妈上线30天不吼不叫训练营课程

马瑞老师曾接触过上万个有亲子困扰的家庭,对于妈妈们普遍存在的“吼叫”问题有着独到看法。

我们通常以为,吼叫是忍不住发泄内心的想法。但马老师却说,大多数时候,我们吼出的话,恰恰和内心想的不一致,这也是导致吼叫无效的根源。

比如早上着急上班,孩子磨蹭不起床,妈妈可能会吼:“你还想不想上学,不想上别上了!”结果往往是,越吼孩子越慢,最后哭闹收场。

马老师说,妈妈不用压抑自己的真实感受,只需要深吸一口气,看着孩子的眼睛说:“妈妈心疼你现在很困,但妈妈上班也很急,如果咱们一直这样,就都会迟到。”往往孩子听完,虽然偶尔还会撒娇挣扎几下,最后都会自己起床。

这实质上就是马老师强调的“事实+感受+影响”表达公式:共情完孩子很困后先说已发生的事实(妈妈要上班),再说真实的感受(着急、委屈),最后说明一直等下去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两人都迟到)。

当孩子了解了妈妈最真实的感受,其实会很愿意体谅。他也会慢慢学到,在妈妈很辛苦的时候,他需要如何去配合。

许多妈妈说,道理说出来都懂,但等到情绪一上头,什么表达公式都忘得一干二净。的确,想要彻底做到“戒吼”,远不是零碎看几篇文章就能搞定的。“知道”只是第一步,从“知道”到“做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好的方式是,专业的老师对你的具体行为,直接做分析反馈,紧接着由老师给予针对性反馈和引导,进行刻意练习。

为了真正帮到妈妈们,年糕妈妈的课程团队在研发课程的时候,与几十位妈妈深入对话,总结提炼了大家最棘手的问题、整理了戒吼过程中的难点,然后和马老师反复研讨,最终决定采用“学-练-反馈”的训练营模式

在训练营里,有人给你制定练习计划,每天陪伴你一起实践;你能看到教练怎么点评不同人的动作,以此来纠正自己;练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得到反馈指导,还有伙伴一起互相支持、打气,不再孤军奋战。

你还在等什么?现在下载年糕妈妈APP,加入训练营吧,用三十天的时间,告别吼叫,做平和的妈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