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军运会圆满闭幕 A.I.国货讯飞翻译机大显身手

资讯 TOM    2019-10-29 16:02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近日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同场竞技。赛场上不仅军人们矫健的英姿引人瞩目,而且智能科技的应用也让观众大开眼界。曾风靡博鳌亚洲论坛等大型国际峰会的科大讯飞翻译机,这次也在多个窗口当起了“随身翻译官”,让沟通更加便捷。

军运会圆满闭幕 A.I.国货讯飞翻译机大显身手

军运会期间,一名巴西籍体操运动员亚瑟·诺里因长相酷似吴彦祖被网友热情地称为“巴西吴彦祖”。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男子体操团体决赛结束后,在翻译机的协助下,对“网红”小哥进行采访。诺里操着葡萄牙语和英语兴奋地表达对军运会赛事筹办工作的赞赏。翻译机的屏幕上,语音被实时翻译成中文。

军运会圆满闭幕 A.I.国货讯飞翻译机大显身手

科大讯飞湖北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这个“口袋里的翻译官”支持与英、俄、法、德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时语言互译。军运会期间,200余台翻译机为媒体记者、机场民警、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等,提供翻译支持。

在斯里兰卡代表团入境武汉时,一位运动员与代表团走散了。接到帮助请求后,机场民警吴警官发现,这位运动员只会说泰米尔语。“机场民警大多能使用简单的英语进行沟通交流,大量志愿者也在机场提供语言志愿服务。”吴警官说,但是遇到泰米尔语这样的小语种,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同事拿来讯飞翻译机,将翻译语种调整为“泰米尔语-中文”。一番沟通后得知,这名运动员想到位于航站楼一层的代表团集结点与大部队会合。吴警官随即进行引导。到达集结点后,运动员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军运会圆满闭幕 A.I.国货讯飞翻译机大显身手

军运会期间,讯飞翻译机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赛场内外,助力中外自由交流和沟通,帮助他们更高效的完成工作,博得了媒体记者、机场民警等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讯飞翻译机致力于让世界沟通无障碍,不仅在军运会上积极提供服务,而且此前在博鳌亚洲官方论坛、“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众多国际会议上亮相,获得多国政要和行业大咖的赞赏与好评。

讯飞翻译机拥有多语言翻译功能,除了最常使用的中英翻译外,还支持冰岛语等多个小众语言,基本上走遍世界都不用担心。此外还有行业A.I.翻译、离线翻译、方言翻译等多种实用功能,不愧被称为出国神器。

军运会圆满闭幕 A.I.国货讯飞翻译机大显身手

作为A.I.国货家族的重要一员,讯飞翻译机在双十一已经准备好多重好礼,不仅能以超值价格入手,而且还能参与出国游大礼包等奖品抽奖,机会难得,速来抢购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