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瑞鹏集团副总裁贾彤:“时代来了,微微的晨光还照不亮太远的路”

资讯 TOM    2019-10-31 15:22

“新瑞鹏集团已经是一个时代的生物体。正值宠物行业的黎明时分,时代来了,微微的晨光还照不亮太远的路,我们这一代人,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设计者和参与者,新瑞鹏集团乃至整个宠物行业,都值得我们屏气凝神,心怀敬畏,全情投入。”新瑞鹏集团副总裁贾彤总说。

新瑞鹏集团副总裁贾彤:“时代来了,微微的晨光还照不亮太远的路”

以下是采访实录:

初心

在2010年的时候,我开始了解中国的宠物市场。也是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在学校的课堂上认识了当时狗民网的创始人,当时有一个课程,叫《创业实验室》,学生在半年的时间里参与到创业企业,共同完成一个创业项目。

课程上有几个项目,其中一个是狗民网,因为这样的一个机缘,我开始了解宠物行业。当时国内的宠物市场在一个很初级的状态,那时候我为了学习宠物行业,也在不断地分析国际宠物市场的发展变化,发现世界上最大的宠物市场美国,近百年的发展史,虽然经历了很多经济周期,但宠物行业还一直处于增长状态。觉得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行业,分析当时中国的经济形势,隐约感觉未来中国的宠物行业,应该也有这样的一个过程,我逐渐喜欢上了这个行业。

加入宠物行业的梦想从一开始就是希望打造一家像宠物行业航空母舰型的公司,做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虽然这几年经历了很多,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尽全力把狗民网带到了被行业广受认可的一家企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整个宠物行业在迅速发展变化。

加入新瑞鹏集团之后,很多行业同仁都对我加入的原因很感兴趣,有朋友微信上直接问是什么吸引你加入的,我回答说愿景。其实我加入新瑞鹏集团,是因为自我第一天进入宠物行业,我的梦想就是和伙伴们一起打造一家航空母舰型公司,进而推动中国宠物行业的发展。

两个月似两年

从5月6号加入公司,到今天,刚好整整两个月的时间,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公司奋斗者文化和家文化。身边有那么多的奋斗者楷模,从彭董、刘董到我们其他各个副总裁们,一直到我们一线的院长们,我们身边的小伙伴们,他们身上都具有奋斗者的精神。

给我最大的那一次感受是奋斗者颁奖那个晚会,我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品牌的兽医同事,看到了很多在一线奋斗的院长们。特别有感触,有的说为了工作来不及吃饭,有的说想尽可能抢救更多的生命,有的说,动物是我们世界的中心,大家分享了很多话题。

新瑞鹏集团副总裁贾彤:“时代来了,微微的晨光还照不亮太远的路”

我是学计算机的,以前和宠物医生接触的机会很少,即使在宠物行业这么多年,和宠物医生直接接触也是很少的。通过那次活动,发现他们就是动物的天使和守护者,为了动物的生命,完全不顾自己,一直在很努力的奋斗。从他们的分享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个职业的伟大,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这个行业的人文价值。我当时在想怎样通过我积累的经验努力,给大家带来最大的价值,让更多的伙伴们,能够更好地实现他们的梦想和目标,带给更多宠物更多的福利。同时也意识到必须自己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才有资格和大家并肩作战。

我身边的伙伴们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家文化。我虽然是“空降”过来的,但加入之后迅速的融入到了环境,似乎没有任何中间的过度,一下子就被接纳了,这种自然而然形成的信任感和被接纳的感觉,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

很多人加入新瑞鹏集团都有这种感受,包括董秘朱立锋总,两个月似两年,是我们穿越了时空,还是时空穿越了我们。

我们的团队

新瑞鹏集团是一个非常有自律高度秩序化的企业。据我所知,彭董在不同场合提出了很多跟自律相关的理念,融合初期提出“自信、自强、自律、自发”的理念;我们每个副总裁的桌子都有一句话,“我们可以支配的财富只有我们的工资和奖金,公司的每一分财产都是用来创造价值和造福自己的员工的”;今天在开一级部门会议,彭董就最近某些企业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他提出了“守德,养德”理念,告诫所有管理团队。

刘朗董在很多场合提到自己的初心是提升兽医师的地位。为了行业的发展,为了集团的发展,一直在努力的付出。对行业的公心,对小动物的热爱,方方面面给我们树立了楷模。

身边的副总裁们,他们每一个都很拼,很多时候他们凌晨都在工作。特别是延忠总,他每天睡觉很少,以至于很多时候悄悄偷点时间打个盹,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清晰记得6月初, 张延忠总在做整合的价值演讲。最后,延忠总当着大家的面把自己的一个小秘密当场公布了:他说如果新瑞鹏集团未来上市,他要把自己在公司一半的股权捐献给瑞鹏公益基金会,为整个宠物行业,为行业的兽医师们,为行业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行业更好的发展。他说完这些,大家不约而同站起来鼓掌。

当时就感觉集团的领导们,不仅仅热爱这份事业,同时也拥有很强烈的责任感,对行业的责任感,对兽医的责任感,还有对动物福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彭董有很多让人学习的地方,他有敏锐的商业直觉,还有做事情的执着。因为他有更多对于产业的理解,对于行业的情怀,所以他在思考很多问题的时候,站的格局比较高,立意比较大。从战略的高度,到战术的落地,他都能思考出具体的方法,特别让人尊敬的行业领袖。

在宠物行业,我认识了很多企业的创始人们,和大家关系都还不错。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彭董是我在宠物行业领域认识的少见具有领袖气质的人。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前行

在加入新瑞鹏集团两个月的时间里,领导们给了我很多成长的机会,尤其是彭董和刘董,给了我不少成长的机会,在工作上也给予了很多指导,包括身边的副总裁们,也给了我很多包容,个人非常感谢他们给予工作上的配合和支持。

身边的小伙伴们,是一群特别有正能量和拼搏奋进的团队。除了工作上忙碌花了一点时间适应之外,我感觉和大家相处好像没有什么需要适应的,和团队迅速搭建好了关系,团队融入没有任何障碍,这个是我感觉特别欣慰的。

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大家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赞扬。当大家都在赞扬我的时候,我反而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可能对我来说,成就感更多体现在一个更长远的价值上面。我们是一家非常以人为本的企业,整个团队对人才非常珍惜,并不是说我是一个人才,而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容易让人发挥价值。

智慧医疗

前段时间公司的战略规划,把新瑞鹏集团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智慧宠物医疗机构,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方面,通过我们的努力,把集团医疗水平提升到世界级高度,让新瑞鹏集团成为代表中国宠物行业的一家企业。

未来的场景是,我们通过积累我们的病例,把病例数据传到系统里面,通过积累我们的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不断模拟人的思考,形成智慧诊疗体系。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把动物病征、基本信息、检查的指标,输入到机器里面,结合系统的大数据经验,机器会自动通过算法给出诊断的系统建议。

在人的医疗领域,对于部分疾病,通过智慧医疗,诊断率已经达到了99%,那么对于宠物这个医疗领域,我们极有可能在这个领域成为世界级的公司。未来我们的宠物医院达到2000或3000家以后,几百万的病例数据我们都有了,基于大数据上面各个维度的分析,这是我们能够达到世界领先的宠物医疗水平。

另外还有智慧药物的研发部分,因为临床有了很多宠物这样的病症,包括用了什么样的药物,它有什么样的反应,当整个记录的过程,数据更详尽之后,基于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做药物的研发。

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到行业,结合我们连锁体系规模,企业的精细化系统不断演进,企业运营的效率不断提升,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体系,我们极有可能成为一家世界级的智慧宠物医疗连锁机构,以科技赋能产业,借助产业互联网,给广大的养宠主人提供动物福利的价值提升。

时代来了

加入公司虽然才两个月的时间,但明显感觉到集团的迅速成长,融合越来越深入,大家之前从业务上的在一起,到现在心越来越在一起;集团每一块业务都在朝着越来越明确的方向在发展,从大生态上的战略规划,到小的业务规划,呈现越来越清晰的状态;整个医院运营的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数据驱动运营理念深入到各个方面,大家越来越重视数据,一切瞄准目标,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公司发展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有时候,连很多创始人都无法看清,甚至都在发展的过程中摸索前行。新瑞鹏集团已经是一个时代的生物体。正值宠物行业的黎明时分,时代来了,微微的晨光还照不亮太远的路,我们这一代人,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设计者和参与者,新瑞鹏集团乃至整个宠物行业,都值得我们屏气凝神,心怀敬畏,全情投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