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

资讯 TOM    2019-10-21 11:43

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4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在10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对本届创新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新闻发布会

按照《广州市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工作部署,为打造全球创新资源聚集配置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引擎,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以“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为主题,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城市创新载体等热门领域及话题,邀请包括第十六批广州市荣誉市民,以色列“创新之父”、创新节荣誉主席尤西·瓦尔迪博士在内的全球专家学者、创新头部企业高管、新兴领域投融资大咖、初创企业创始人等,分享前沿创新趋势及理念,探讨创业风口,描绘未来创新潮向。

汇集全球大咖高端对话 构建国际科创交流展示平台

从2016年的“智慧广州 智汇全球”、2017年的“创新融入生活”,到2018年的“开放创新 领跑未来”,再到2019年的“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广州国际创新节已连续举办四年。

创新节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定位,致力打造“创新地标+文化地标+建筑地标”三结合的广州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形象。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延续这一定位,并继续采取“1+N+N”模式(即以1个创新论坛为主线,N个创新活动及N个创新品牌并行)设置系列活动,促进各界人士进行研讨交流,构建高层次的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展示平台。

据悉,为期三天的活动,将推出30余场主题论坛,跨涉人工智能、5G、移动互联网等多个创新领域。大会集结了50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演讲嘉宾,国际化程度高,覆盖中国、以色列、美国、日本、英国、希腊等多个国家。强大的嘉宾阵容包括中国工程院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庚、高文、李天来、刘经南、罗锡文、孙九林、唐华俊、汪懋华、赵春江、任露泉等顶级专家学者和科研带头人,他们分别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仿生科学与工程学、地球与农业信息科学、农业机械设计制造等领域卓有建树,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国际合作和扩大国际影响力作出过重大贡献。他们将和来自美国、日本、 希腊、英国等创新领域的外国嘉宾、学者一起交流前沿创新思想。

“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
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圆桌对话

另外,本届创新节还邀请了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围绕全球关注的5G科技进行分享,包括国际数据公司IDC物联网及电信业务全球副总裁休•哈瑞,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唐亚琼,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教授约翰内斯·维泽姆,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研究专家、中国电子学会会员项立刚,上海依图科技华南区首席架构师李娜等。

聚焦产业变革前沿 深度解读全球科技创新趋势

在新一代世界性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中,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逐渐加大、投融资环境持续走好,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态势。现如今,人工智能已不仅仅是行业概念,而是与各大产业发展以及人类生活场景深度融合。本届创新节紧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特设了诸多紧扣时代热点的论坛。

如“5G+AI国际创新系列论坛”,将从多个维度剖析5G与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为各行业带来的影响,国内外龙头企业及领先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将担任演讲嘉宾,围绕5G科技,集中探讨各大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场景应用新模式、可持续发展、物联网等议题。

此外,本届创新节还首次引入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专业领域创新论坛——“花城论坛暨农业人工智能峰会”,聚焦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农业这一细分领域的应用、推广与创新。

深剖区域经济创新模式 打造湾区国际科创中心主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为探讨广州创新载体模式特点,并对未来的发展布局提出建设性意见,本次创新节还将举办“科创新活力 湾区大机遇”——“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论坛,从多个维度对广州市以及广州核心区域天河区的创新发展进行解读;同时将邀请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围绕“广州科技创新氛围营造和趋势研判”、“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天河如何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探讨,为广州的科技创新发展献言献计。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广州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枢纽,全球的创新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发展要素迅速向广州汇聚,为广州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作为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的举办地,天河区是广州城市的核心区域,也是广州第一经济大区和科技强区,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云集,风投创投机构活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园区和创新空间面积、发明专利拥有量、科技创新行业从业人员数量等指标位均列广州市第一,丰富的创新资源要素、深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其成为华南地区最引人注目的创新创业沃土。

配套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共享全球顶尖黑科技

除了上述议题,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还将推出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众新云集”产品体验与创新企业考察、“创新未来之夜”等交流活动和其他创新配套活动,将邀请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内容精彩纷呈。

“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
观众在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体验科技产品

“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新节的品牌活动,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线上征集及城市选拔,内地赛区累计吸引18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最终有24个项目成功晋级年度总决赛,而来自九大国外城市的27个项目也将来到创新节现场参与11月2日至3日举行的总决赛。

检测膝关节患者恢复情况的数据神器,专为年轻人而设的快速洗碗机,第一台数字连接的葡萄酒充气器,来自以色列的创新水处理系统等,这些都是本届创新节“众新云集”产品体验环节即将亮相的创新黑科技。这些极具互动性的高精尖科技产品来自新加坡、法国、以色列、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涵盖大健康、新消费、能源和环保等领域。同时,为更深入促进技术交流,创新节还将推出创新企业考察环节,邀请嘉宾与公众深入企业、园区,实地体验创新技术、产品,共享创新乐趣。

除此之外,还有项目交流、产品发布、一对一洽谈区、瓦尔迪会客室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作为广州国际创新节荣誉主席,尤西·瓦尔迪博士将与参加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的科技企业和创业者代表一起,分享交流关于创新创业的前沿思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