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智慧健康养老,泰康之家举办第六期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家沙龙

资讯 TOM    2019-10-21 17:58

10月16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举办,北京泰康之家·燕园承办的第六期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家沙龙活动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智慧健康养老慢病管理”为主题,就医养结合下的老年智慧健康管理和长期照护服务,与20余位企业家代表、产业研究员、医师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聚焦智慧健康养老,泰康之家举办第六期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家沙龙

第六期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家沙龙活动

泰康特色老年慢病管理,深度医养融合典范

根据原卫计委的调查,目前我国有近1.5亿的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并且多病共存的现象普遍,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巨大,家庭照料负担严重。为改善这一状况,进入养老产业十多年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创新医养融合,日益探索出了一条颇具泰康特色的“老年人慢病健康管理新模式”。

本次沙龙上,泰康之家·燕园社区总经理葛明做了“泰康之家运营模式与数字化经验”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分享了泰康之家的“深度医养融合模式”——通过在社区内建立起康复医院的形式,为老人的健康管理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和防护。

据介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针对老人的慢病管理从对老人的健康评估开始,通过团队式、 智能化、管家式服务,以及合理膳食、健康运动,实现老人少生病、不生病。目前,泰康已经在养老社区内建起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为老人筑起"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为社区老人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医疗健康服务,实现“医”和“养”的高度融合。

聚焦智慧健康养老,泰康之家举办第六期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家沙龙

燕园康复医院慢病管理守护长者健康

在科技养老方面,泰康之家·燕园借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技术,对养老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让长辈们充分享受科技养老带来的便捷和舒适。比如,居民定位和报警系统、安保机器人、出入院人脸识别系统等,力求全面保障老人的安全;另外,远程医疗、智能化居住配套、国际适老无障碍标准、社区服务和文娱生活的数字化配套设备,也引领着国人退休生活方式的变革。

同时,葛明还提出,移动端的智能终端,搭配智慧养老软件和系统,让老人享受互联网+的智能养老方式,同时也提升养老机构管理质量,以科技提升养老服务品质,这将是科技养老的重要发展方向。

加强产业链整合,共谋智慧健康养老之道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既为养老服务产业带来了广阔市场,也对新技术在健康养老上的运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子信息产业和健康医疗养老产业融合,推动健康养老变成健康智慧养老,正在成为泰康之家甚至是全社会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在这样的背景下,泰康之家养老社区除了充分应用新一代高科技,建立云中心,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将所有医养康护资源在线上共享使用之外,还积极加强与产业链之间各企业间的协同,共同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

在9月5日举办的“第四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联合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聚焦智慧健康养老,泰康之家举办第六期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家沙龙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筹备启动仪式,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首席养康执行官纪琼骁作为养老企业代表上台

该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业务指导,是国内唯一正式备案的康养领域的国家级产业联盟,目前有39家成员单位。联盟以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根本目标,整合和协调国内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各方资源,推进国内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关键技术研发,解决行业技术瓶颈,促进产业链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和服务的推广,提升智能健康养老设备的市场渗透率。

其中,泰康健投作为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的引领者,以及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养老企业的代表,将与联盟成员加强合作,整合产业资源,加速智慧养老、科技养老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上的应用,助力养老2.0,打造极致体验。

如今,泰康已经完成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三亚、苏州、杭州、等全国15个核心城市养老社区的布局。截至目前,已开业的泰康之家·燕园、泰康之家·申园、泰康之家·粤园、泰康之家·蜀园入住近3000位居民。苏州的吴园、武汉的楚园也即将入市。据了解,泰康在未来将充分运用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手段,让更多的中国长者享受到智慧健康养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