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0年奋进 与时代同行 ——达因药业荣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至高荣誉

资讯 TOM    2019-10-11 14:44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了从医药产业的侧面充分展示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共筑医药强国梦,2019年10月8日-10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指导的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在京隆重召开。大会秉承赋能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旨在融合政府、企业、技术、资本、临床等各要素,构建中国最富影响力的医药产业生态价值链接平台。

70年开天辟地,70年披荆斩棘。身处极富纪念意义的历史节点,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20家行业协(学)会于大会召开期间共同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医药行业沧桑巨变”系列庆祝纪念活动,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宝贵经验。

行业龙头共聚医药盛宴达因药业再添至高荣誉

来自产业最顶尖的企业家、科学家、投资人、学者群贤毕至大会现场,围绕医药产业起航腾飞70年中的新环境、新思路、新方向、新策略,进行了“深度”的思想激荡碰撞与交流探讨。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郭云沛会长在大会上致辞,并回顾了大会举办11年来的主题,分享了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突破。郭云沛会长指出,“今年是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主题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实现医药产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我们深信,只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各位全行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给党和国家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也分别针对中国医药产业70年发展的信息与机会和构建医药创新生态如何发挥塑造“中国特色”话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发言。

70年奋进 与时代同行 ——达因药业荣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至高荣誉

图:从左至右依次为魏于全、郭云沛、何维、于明德、施一公

与此同时,“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企业颁奖盛典也在大会的尾声拉开帷幕,并为本次系列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本次推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历时4个多月,经由20家行业协(学)会领导、行业资深专家、经济学者的专家评审组,对推荐的近500家医药企业,在贡献度、创新度和影响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作为中国儿药行业的拓荒者和引领者,达因药业因专注“量身定制儿童药物”工作,具备突出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影响力,在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家国情怀、社会公共事业等多领域表现卓越,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的殊荣。

70年奋进 与时代同行 ——达因药业荣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至高荣誉

图:达因药业集团总裁杨杰女士(居中位置)领取奖杯及证书

作为中国儿童用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见证者和亲身参与者,达因药业集团总裁杨杰表示:“本次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的荣誉,不仅为达因药业的履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对达因在中国儿童健康领域执着耕耘的肯定,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达因药业将不忘初心,在儿童药研发赛道上不惧风雨笃定前行,努力践行‘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的企业使命!”

匠心精铸极致品质勇当新时代深耕儿药先行者

70年来,我国医药产业不仅实现了由缺医少药到制药大国的转变,也开始向制药强国迈进,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但白玉微瑕,作为儿童医疗健康行业最重要的一环,我国目前仍存在着儿童药缺规格、缺剂型、口味差的问题,这些都导致了儿童临床用药选择少、服药依从性差等问题,不但影响临床疗效,还会因用药不当而增加不良反应发生风险。为了改善这一现存问题,国家和企业都在为之而努力,2012年《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的通知》中明确提出了“鼓励儿童适宜剂型研发”;2013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化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进一步鼓励药物创新的意见》提出“鼓励研制儿童用药,加强儿童用药管理”;2014年5月,原国家卫计委联合6部门共同发布《关于保障儿童用药的若干意见》,从鼓励研发创制、加快申报审评、确保生产供应、强化质量监管、推动合理用药、完善体系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等环节,对保障儿童用药提出了具体要求……2019年8月26日,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正式公布,并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新版《药品管理法》将“儿童用药”正式写入法律(第16条:国家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儿童用药品的研制和创新,支持开发符合儿童生理特征的儿童用药品新品种、剂型和规格,对儿童用药品予以优先审评审批),为鼓励儿童药物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了法律依据。

政策的鼓励、时代的需要,作为国内“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先驱者,达因药业如沐春风,更加坚定了做好儿童专用药的信心,在总裁杨杰的带领下,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于临床需求,坚持“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研发理念,以精耕为翅膀,以创新为加速器,不断加大新药研发创新投入,举企业之力、集全员之智,以奋斗精神集中攻克儿童药剂技术的壁垒,“量身定制”地设计、研发、生产儿童专用药品、健康食品,在儿童大健康领域勤奋耕耘。如今,已累计研发立项儿童专用药品70余个,涉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罕见病治疗药物,布局完整的儿科用药体系。并先后承担省级及以上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近20项,其中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任务5项。全面部署、积极推动儿童健康产业发展,已发展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专业化儿童健康产业集团。

达因药业助力儿童用药研发应用走上“快车道”的同时,还致力于建立专业、系统、开放的企业公益体系,在积极参与公益和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矩阵中,用切实的行动资助了数以万计的中国儿童,以最质朴的行动,传递最无私的爱。

北望长城隐现其间,南偎绿野一马平川,10月初的雁栖湖上演着医药传奇。新时代给出了新机遇,相信未来的达因药业会踏平坎坷成大道,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谱写中国儿童健康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