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讲究品质生活和租住体验 蛋壳公寓等平台更受“新青年”欢迎

资讯 TOM    2019-10-23 10:17

据教育部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突破830万。由于限购政策、房价过高及在工作城市缺少亲朋好友等原因,应届毕业生在离开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同时,都有着迫切的租房需求。然而,由于住房市场租赁价格不断上涨、经济基础薄弱,再加上近年来黑中介、虚假房源、空气质量等问题,高校毕业生群体想租到一套合适的房子难免会走一些弯路。

为了更好地了解毕业生的租房意愿和租房需求,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相关意见,总结新时期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社会融入、个人成长中的新规律、新特征,为广大青年群体的住房问题提供有效指导,蛋壳公寓联合人民在线、未来网开展了主题为“2019届毕业生租房状况的调查”,并于近期重磅发布了国内首部《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

应届毕业生收入偏低,不接受高房租,靠自己支付租金仅占6成多

据悉,此次发布的《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以“2019届毕业生租房状况的调查”数据为依据,详细分析了新时期应届毕业生的租房意愿、租房偏好、租房类型、租房成本、租房态度以及风险意识等内容。

《租住蓝皮书》指出,除了博士生租房意愿稍低(86.4%)外,专科生、本科生和硕士生选择“用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均达到95%以上。在租房类型的选择上,近九成应届毕业生选择合租,另外11.1%选择整租。

讲究品质生活和租住体验 蛋壳公寓等平台更受“新青年”欢迎

《租住蓝皮书》强调,大部分青年刚刚毕业,踏入社会不久,收入偏低,社会经验不足等,都使得他们在购买、租赁房产方面面临诸多困难。约九成毕业生希望租金不超过3000元,能够接受每月3000元以上租金的仅占4.9%。而长租公寓推出的月付成为最受欢迎的付款方式,约有七成以上的毕业生愿意采取月付的形式。在租房资金来源方面,《租住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65.83%的应届毕业生依靠自己的工资或其他收入源来支付租金,超过52%的应届毕业生在租房上的资金来源于父母或亲友。

讲究品质生活和租住体验 蛋壳公寓等平台更受“新青年”欢迎

此外,《租住蓝皮书》提供了几组有趣的数据。例如,与往届毕业生从户外广告、校内宣传的找房方式不同,79.11%的应届毕业生选择租房平台官方APP或网站;男生选择合租的意愿比女生高,女生选择整租的倾向较男生强;女生在租房资金的来源中依靠父母的人数比例高于男生(56.0% VS 44.0%),本科及专科毕业生依靠父母支付房租的人数比例高于硕士、博士毕业生。

讲究房屋品质和租住体验,应届毕业生既想住得舒服又希望房租合理

除了多组反映应届毕业生生存状态的详细数据,《租住蓝皮书》还对应届毕业生的租房生活状态进行了分析,并依靠详实的数据得出了多项结论:

结论一:在合租室友的选择上,应届毕业生更愿意选择与自己熟悉、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合租。情侣、朋友、大学室友分列应届毕业生在合租室友选择上的前三名。

结论二:租金、交通便利和居住条件是应届毕业生租房时最关注的三个方面。数据显示,有超过40%的应届毕业生会首选地处市区、房屋条件好的房源。相对来说,女生更关注居住条件和交通便利性,男生更为关注通勤时间。

讲究品质生活和租住体验 蛋壳公寓等平台更受“新青年”欢迎

结论三:带独立卫浴、离地铁近、朝南有落地窗的房间是应届毕业生的最爱。简洁现代风的房屋风格最受应届生的欢迎,现代简洁的装修风格不仅符合毕业生刚踏入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也反映着他们注重生活品味与注重健康时尚的理念。在居住体验上,超过一半的应届毕业生认为“租来的房子也应该尽力打造成精致温馨的小屋,享受家一般的舒适。”基于这样的理念,愿意花钱装饰小屋的毕业生比例超过了八成。

讲究品质生活和租住体验 蛋壳公寓等平台更受“新青年”欢迎

以蛋壳公寓为首的住房租赁机构,用优惠政策助力“Z租房”时代

应届毕业生作为受到到互联网、即时通讯、智能手机等科技产物影响很大的“Z世代”群体,他们更愿意享受即时满足,感受生活中的幸福感。在陆续集体大学毕业后,租房市场也迎来了“Z租房”时代。

为了满足“Z世代”群体追求“年轻时尚公寓”的租房现状,多家住房租赁机构推出了专门针对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例如,蛋壳公寓针对2019年应届毕业生“既想住得舒服又希望合理”的痛点,推出了“椋鸟计划”。毕业生可享受“0押金、月付”,打破了房屋租赁市场传统的“押一付三方式”,避免了毕业生刚毕业就要筹集大笔的租房资金;“最高享受800元租房补贴”更是缓解了毕业生的租金压力,让他们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租房生活。

《租住蓝皮书》的研究结论对于相关部门、组织、个人了解当前应届毕业生居住需求、租住现状和问题等具有巨大的借鉴意义。随着《租住蓝皮书》的广泛传播,应届毕业生群体的住房保障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长租公寓企业将和蛋壳公寓一起,打造更多满足应届毕业生需求的住房,从各方面提高他们的租房生活品质,让租房更时尚、更便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