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代的豹变者|深度专访豹变IP创始人张大豆

资讯 TOM    2019-10-23 13:57

 

时代的豹变者|深度专访豹变IP创始人张大豆

记者:近几年常有出乎意料的大事发生,商界也存在着很大的变化,你觉得现在的商业社会是理性的还是感性的?我们应该做什么?

张大豆院长:我认为现在的商业社会是理性远远落后于感性,不是说理性不好,因为它已经标准化了,理性是底层的,感性是触达所有的根基。

比如我们要喝水,口渴了是选农夫山泉还是恒大冰泉,因为脑子中植入的感性的触达方式,比起是感性还是理性,我们要什么这一点尤其重要,我们先要知道理性是产品的基础,但绝对不是获得市场认可的最核心的要素。对于创始人来说,核心是你是谁,对你自己而言没有那么重要,别人眼中的你是谁才重要,你要构建别人眼中的你。

记者:在“后品牌时代”,企业应该做出什么改变呢?

张大豆院长:在“后品牌时代”,企业产品需要获得用户的精神认可。在信息超载的时代,用户已经对商业广告产生审美疲劳和麻木,相比于企业,受众更愿意相信一个活生生的人。后品牌时代,IP推广要占领用户的心智,企业营销和推广应该将关注点集中在加深消费者对创始人的精神认可上,进而才可能将认可转移到企业和产品。

时代的豹变者|深度专访豹变IP创始人张大豆

记者:对于刚刚起步的小企业来说,他们没有资金没有IP,还有机会吗?

张大豆院长:我一直认为整个商业分两类,一类叫价值经济,一类叫注意力经济。价值经济就是公司的基础配置,如果企业的基础没有那么好,那么就要先抢占注意力经济,企业就要获得受众的关注,在细分领域、垂直领域中做山大王,获得市场的高注意力。

企业应该小步快跑,试错迭代,没有任何一个产品从出生那一天就是个终极版,它一定是在这个环节上不断迭代的,但是迭代的前提是能够得到市场足够高的关注度,要有足够多的人在用,能给出足够多的反馈。将市场反馈的意见汇总之后,才能进行产品迭代升级。

记者:你认为好的IP内容有什么样的特质?

张大豆院长:好的IP内容有一个掌控性的板块,内容最核心的关键词叫做“控制”,如果一个IP内容的基点没有涉及“控制”,那么就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内容。

时代的豹变者|深度专访豹变IP创始人张大豆

记者:你预测一下,未来的商业会是什么样的?

张大豆院长:未来所有的一切商业皆会娱乐化,未来的娱乐领域当中一定都会充满商业战略布局,这已经形成了概念。大家都在做企业,为什么有些人能成功?一个不知名的小孩做IP能成功,就是因为头部占领的影响力,形成了自己的商业IP价值。而多少人埋头苦干了三五十年,赚了一两千万,结果发现别人一夜之间就可以赚到四五十亿。

真正的商业红利到来之后,除了商业基础配置之外,注意力真的是核心的价值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