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明星谈公益,聚焦“区块链+慈善”之路

资讯 TOM    2019-10-12 14:0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基于互联网技术而产生的互联网公益平台的规模和影响也越来越大,这些网络公益平台在带给人们帮助的同时,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类似于诈捐、骗捐等丑闻,这些行为让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人们的积极性明显的受到了打击,公益平台也因此公信力一再下滑。

一直以来公益平台和慈善机构在人类社会中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但一系列的丑闻一再挑战着公众的忍耐力,如果任由其肆意发展下去,将来很有可能影响到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继续发展。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和近年来飞快的发展,也许有望改变当前这种现状。徐明星作为我国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在“区块链+公益”方面,一直在进行着探索,关于公益事业,徐明星一直在身体力行。

徐明星谈公益,聚焦“区块链+慈善”之路

2018年,徐明星偶然得知在云南省某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没有过冬的衣物,徐明星发动了OKGroup的志愿者,并联合了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腾讯公益到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的都米都小学和大坪子小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慈善活动,给哪里的孩子送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随后徐明星还主导OKGroup作为成员参与了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和三橙传媒共同发起的“区块链让世界更美好”的环球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健康成长。

在徐明星看来,公益慈善活动是作为一个企业家应尽的责任,但除了亲身参与外,他还在考虑能否用自己的所学和所长去帮助那些人,因此“区块链+公益”成为了徐明星的重点关注领域。在他看来,如果能将区块链技术具备的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可追溯性以及智能合约自动执行等特性应用在公益项目中,将会为当前公益领域所面临的困局提供解决思路。

徐明星解释道,区块链技术可以将慈善公益项目相关的信息分布在区块链的各个节点上,信息一旦上链,任何人或者组织都不可以篡改,这就杜绝了认为操控公益项目为自己谋利的可能。由于区块链上信息的公开透明性,相关人员可以对交易进行查询,可以很方便的看到每一笔善款的来源和去向,并追溯到相关的责任人,让每一笔捐款都了如指掌。

徐明星谈公益,聚焦“区块链+慈善”之路

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作为一种人人可共享的“分布式账本”,它可以很好的解决公益领域存在的信任问题,它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相信未来随着区块链在公益领域的推广应用,这项技术将会保护更多人热衷公益的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