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选对了漏电断路器,你的新家才会更安全!

资讯 TOM    2019-10-23 18:17

“听说你最近在装修新家,你最慎重挑选的是什么?听到这个问题,很多人可能会回答“那当然是墙壁涂什么颜色了。”“沙发真的好难选啊。”等等关于肉眼可见的物件,而却很少人会关注到断路器这个隐藏在墙之后的重要部件。事实上,选择一个好的漏电断路器才是维持一个好家的关键,很多意外事件都能因此避免。

比如由跳闸引起的火灾或触电,到底是由什么问题引起的呢?电路负荷过大(过载),短路,漏电,是最大的三个安全隐患。而在这之中,漏电最可能直接对人体造成伤害。

漏电,通俗来讲就是不该带电的地方带电了,电器外壳的绝缘材料老化或者破损就可能会导致漏电。人体若接触到漏电电流高达30毫安的电器,轻则出现肌肉痉挛,重则昏迷,甚至是危及生命安全。

选对了漏电断路器,你的新家才会更安全!

漏电断电器到底有什么作用?

为了安全有效地解决漏电问题,我们可以通过采用漏电断路器的方式来解决。

所谓“家居电气”,概括来说就是家里的强电、弱电的综合布局和管理,包括断路器、开关插座和排插等电压在220V的强电电气设备,以及声讯信号的弱电管理,比如弱电箱等。这四大产品系列就组成了整屋家居电气的用电保障。断路器是家居电气中的其中一环,能够对家居电气各个用电回路起到保护作用。断路器系列产品主要有四大功能:短路保护、过载保护、漏电保护以及雷电保护。其中的漏电保护功能即可以解决由漏电产生的安全问题,切实地保护家庭安全。

二、我们该如何选择漏电断路器

既然断路器如此重要,关乎了家庭用电的安全,我们一定要斟酌之后再进行购买。

首先我们要分清断路器的两个分类,空气开关和漏电断路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漏保”。首先能从外观上看到很明显的区别,漏电开关有一个明显的“T”字测试按钮。

选对了漏电断路器,你的新家才会更安全!

从功能上进行区分,空气开关在电路过载时,会直接切断回路而跳闸,防止烧毁电线,同时避免对家庭电器产生损害;而漏电断路器是在发生漏电时,迅速自动跳闸,以防有人触电。总结来说,空开和漏保最大的区别就是,空气开关保护电路,而漏电开关保护人身安全。为了能够有效防止漏电导致人体受到伤害,我们需要选择漏电断路器。

然后再从质量和功能来考虑。产品外壳要耐高温,热稳定性好的产品,用起来才更安全可靠;短路分断时间要够快,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一般要求》GB 6829,当漏电电流达到30mA,漏电开关需要在0.1秒内切断电路。以此为标准,短路分断时间多于0.1秒的产品都不要选择。

三、选购靠谱的漏电断路器品牌

很多人选择漏电断路器的时候都不知道该从什么方面去衡量一个断路器的好坏,现在百科全书来告诉你,漏电断路器到底应该怎么看。

短路灭弧速度

灭弧速度要快才能有效保障人身和家庭的安全,西门子的漏电断路器使用了超大的13片灭弧栅片,远超常用的9片,将短路电弧切割更加细碎,能够最快在2.5毫秒内快速灭弧,大大降低了电路起火的可能性。

2.耐高温性

断路器要耐高温、热稳定性好才足够安全。西门子断路器用热固性壳体制造,能够自熄灭,高温接触也不易引燃,防火性能优异,即便燃烧,自身不会变形,多了一重安全保障。

3.持久性

由于漏电断路器是一直要用到的东西,所以还是买一个能够长久使用的更好。西门子漏电断路器导电性好,拥有10000次电气寿命,20000次机械寿命,性能稳定,产品更加安全耐用。

4.环保性

现在环境污染非常严重,我们也要从自己做起,使用更加环保的产品,来保护我们的家园。西门子断路器经过欧盟环保标准RoHS认证,禁用有害重金属和卤素材料,对环境、人体没有危害,使用起来更加放心。

选对了漏电断路器,你的新家才会更安全!

那么我们怎么才可以选到一个合适自己家里的断路器呢?我们需要经过3步骤:

1.确定回路数 2.确定断路器规格 3.确定保护功能方式

由于需要经过精心搭配才能选到适合自己家庭的断路器,很多人感到非常苦恼。西门子绿色断路器按照基本的户型标准,提供了如2室1厅1卫1厨的经济型配置和2室1厅1卫1厨的标准型配置等多种组合以作参考,帮助人们搭配好适合他们户型的断路器组合,大大方便了人们的选择。

选对了漏电断路器,你的新家才会更安全!

西门子绿色系列的漏电断路器符合了西门子家居电气的理念“让强电更安全,让弱电更高效”,西门子家居电气把这种概念的深刻理解渗透到产品功能设计和服务中,为消费者提供让安全的家居电气产品。在绿断产品的功能设计上实现了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帮助消费者实现对家庭用电的层层布控,有效管理家庭的用电安全。

选对了漏电断路器,你的新家才会更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