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为“匠心”打造?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诠释品质之美

资讯 TOM    2019-11-21 15:22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华为笔记本销量势如破竹,尤其是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堪称是“神助攻”。11月1日在京东首销仅仅一小时就火爆售罄,苏宁开售30分钟便取得了华为MateBook系列轻薄本销量销售额第一的成绩,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作为华为PC产品的“新人王”,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在拥有轻薄时尚外观的同时,在核心配置上还搭载了AMD最新Ryzen 5 3500U处理器,集成Radeon Vega 8 Graphics显卡,同时还拥有先进的华为一碰传等“黑科技”……

何为“匠心”打造?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诠释品质之美

当前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崛起的市场环境下,许多用户更看重“眼缘”,也就是第一眼看上去是不是怦然心动,这是人性使然。而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提供了非常讨时尚/商务人士欢心的“皓月银”和“深空灰”两款颜色,秉承“Pure & Invisible”设计理念,倡导金属极简风格设计。

何为“匠心”打造?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诠释品质之美

由于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的金属外壳采用了精密陶瓷喷砂,因此兼顾了亲肤触感和精细质感,目之所及只有14.9mm厚度,拿在手中十分纤薄轻便。在办公室将灯光照耀在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身上,你会看到金属外壳闪耀着精细质感。

此外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金属外壳的边缘,还采用了成本高昂的CNC倒角钻切工艺,这是一种用于宝石切割的精密工艺,使得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侧边保持了柔和的曲线与弧度,手掌抚摸上去更是顺滑无比,完全没有其他金属材质笔记本的“硌手”问题。

何为“匠心”打造?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诠释品质之美

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在美学设计上继承了“全面屏”的家族DNA,以四面微边框设计撼动了戴尔XPS开创的三面窄边框的“江湖地位”;带来了令人惊叹的88%屏占比,肉眼所见之处,近乎全是屏幕,从内而外散发出一种“高级感”。

更让传统PC厂商措不及防的,是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不按套路出牌”。它在屏幕规格上,摒弃了常规的1080P分辨率和16:9比例宽屏设计,不惜成本定制了2K分辨率的3:2“生产力屏”,每英寸像素密度高达200 PPI,色域也达到了100% sRGB。凭良心说,当用户看过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这块惊艳的屏幕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何为“匠心”打造?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诠释品质之美

除了机身和屏幕的卓越设计外,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还采用了同价位笔记本罕见的“指纹电源键二合一”设计。简单说,就是将指纹模块隐藏在圆形电源按钮下方,用户在开机的同时即可完成指纹认证,从休眠到登陆系统仅需6秒时间。这项设计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是简化了开机的繁琐步骤,提高了使用效率;但从“工业设计”的角度,则避免了传统笔记本为指纹模块单独“开孔”的不雅外观,实现了一体化的简约美感。

即便是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随即赠送的原装USB-C接口电源,也彰显着设计师的巧妙构思。它一改传统笔记本电源和线缆的“分体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电源和线缆“一体式”的插头设计,官方称之为“口袋电源”,之所以叫口袋电源,是因为其体积轻便小巧,即使随身携带也非常轻松;65W的输出功率还支持PD快充标准,一小时就可以充满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80%的电量,并且兼容其它采用USB-C接口的PD快充标准的移动智能设备。

最后,这就是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的“设计之道”,不走传统的“老路”,敢于创新和突破。无论是全金属机身赋予的冷峻质感,还是3:2全面屏带来的视野提升,又或者是指纹式电源键带来的体验升级,都是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的设计亮点。相信在2019年第四季度,华为MateBook 13锐龙版会持续引领轻薄本的设计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