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八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风云再起

资讯 TOM    2019-11-12 13:42

2019年12月3日,一年一度的“棋坛奥斯卡”——第八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将在广东顺德碧桂园度假村开启为期6天的楚汉争霸。

作为享誉海内外的棋坛盛事,“碧桂园杯”在为广大棋迷展现象棋大师精湛棋艺和高尚棋德的同时,更坚持弘扬、传承传统国粹的文化自信,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也在不断扩大。本届赛事正是以“匠心培养,薪火相承”为主题,将碧桂园集团的工匠精神与象棋冠军巧思匠心的棋风糅合并薪火相承,助力象棋荣光和国粹文化的复兴之路。

第八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风云再起

因情怀而生,传统文化瑰宝八载传承

始于春秋战国时期的象棋传承至今已数千年,烙印着属于每个时代的独特印记。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提出的“以棋育德,以棋养性,以棋成义。”从2012到2019,九纵五横、楚河争雄的八年时光里,成为“碧桂园杯”的核心情怀和价值所在。

从为打造五星级社区文化、致敬传统国粹,携手中国象棋协会打造首届“碧桂园杯”,开创建国以来象棋个人赛最高奖金纪录,到严格纪律、统一服装、提升规格,为象棋界带来新风,开启网络直播、视频观赛,设置现场车轮大战、网络百城赛、少儿赛,在持续提升比赛关注度、参与感的同时,“碧桂园杯”积极向服务普罗大众倾斜,以全面提升全民精神文化素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同类型象棋标杆赛事。

第八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风云再起

此外,从邀请多位全国冠军的老师莅临赛场,致敬师道及象棋文化的传承者,到2018年邀请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人工智能代表索菲亚,现场与冠军棋手探讨、交流棋艺,并在师从王天一的过程中,意识到小小的棋盘世界中,并不止于走法、规则,更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从此踏上深入钻研传统文化的学习征途,到本届赛事邀请冠军棋手的学生分享匠心培育、薪火传承的故事,无一不折射着“碧桂园杯”始于象棋、彰显文化自信的使命和情怀。

为责任而续,回归初心再出发

2019年,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杨志成当选中国象棋协会特邀副主席,这是中国象棋协会对碧桂园集团热心国粹推广、鼎力支持象棋文化事业发展的最大肯定。

承载重托、牢记使命,在推广传承国粹,履行企业应尽责任担当,促进象棋竞技水平提升的同时,让真正具有体育精神和民族风范的象棋文化通过“碧桂园杯”得到更好的体现,本届“碧桂园杯”回归初心,感恩业主、回馈社会,将赛事场地移师至碧桂园总部所在地——广东顺德,回到最初孕育赛事的怀抱,再续八年之约,让“薪火相承者”,传的是过往,承的是未来。

第八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风云再起

同时,本届“碧桂园杯”不仅仅局限为了办赛而办赛,而是着眼更远的未来,更多注重赛事内涵的打造,并将赛事活动外延,使得内涵粘性更大、关注度更广,赋予赛事更多的正能量,更赋予其更多核心的社会属性。

楚河汉界,炮马争雄,问今朝谁是英雄,且看棋坛泰斗对决。12月3日起,顺碧论剑、共谱佳话,“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这一年度压轴大戏更将在服务社会大众、助力全民健身的进程中,以蹄疾步稳的态势发挥积极重要的引领作用,更让所有关注这场象棋奥斯卡的人有理由坚信——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