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5G快100倍、2030年商用,6G巨大商机引上市公司前瞻布局

资讯 TOM    2019-11-13 15:09

科技部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据券商中国数据统计,目前,涉及6G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盛路通信(002446)、意华股份(002897)等,6G研发工作的开启意味着一轮新的资本支出浪潮,相关概念股备受关注。

国泰君安通讯团队在一份研报中表示,目前全球移动通信服务的人口覆盖率约为70%,但受制于经济成本,技术等因素,仅覆盖了20%的陆地面积、小于6%的地球表面积。以我国为例,5G时代仍会有80%以上的陆地面积、95%以上的海洋面积无移动网络信号。

相对于5G的不同,6G将着力解决海陆空天覆盖等地域受限的问题,包括整合卫星通信,以便实现全球的无缝覆盖。全球首份6G白皮书表示,6G的传输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

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开始角逐6G网络的研究。6G网络的“致密化”程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6G基站将可同时接入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无线连接,其容量可达5G基站的1000倍。

上市公司盛路通信(002446)因为拥有毫米波基站天线核心技术受到关注。

该公司成功开发出首款模拟芯片的28G 64通道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天线。华泰证券认为,该技术主要针对5G毫米波场景,技术有一定稀缺性。

业内人士表示,盛路通信也算是赶在了6G市场的前端,华为相关人士曾表示,6G和5G开发是并行的,毫米波技术在6G同样重要。盛路通信拥有毫米波基站天线核心技术,5G到6G的发展,盛路通信今后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盛路通信还是国内三大运营商和华为的优质供应商。近期,盛路通信独家中标北京移动2019年3965个5G合路器采购项目,显示出公司产品的竞争实力。

该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未来公司一定紧跟通信行业的发展,开展6G研究,不断把握行业发展机遇。

涉及6G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意华股份近日受到投资者提问:“公司的QSF28或是QDD等连接器,是不是配合,华为、中兴6G生产的。”

该公司回答称,从传输速率上看,qdd 400G等产品有机会用于早期6G设备研发,随着网络设备不断发展 ,后续之QDD 800G及其他支持112G pam4应用之全新一代产品,可望在5G+及6G设备上得到广泛应用。

国泰君安的研报称,6G目前的主要进度是:依据5G发展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分析现有系统的不足,另一方面分析未来的潜在业务需求,从而总结出未来移动通信系统的特征,设计未来移动网络需求愿景,并进一步探讨频率需求、技术和运营挑战、潜在创新机会等问题,并指出5G阶段不能满足从而需要进一步发展的6G需求。预计6G的众多需求将于R20以后的标准版本加以满足,2030年实现商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