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交额超2.7亿!植物医生如何在11.11突出重围?

资讯 TOM    2019-11-13 15:33

11.11刚刚落幕,天猫最终总成交额为2684亿;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2044亿元。对比去年,涨势最大的品类之一,是已经变成“日常刚需”的美妆产品。据统计,在天猫双11刚开场84分钟,美妆品类成交额已超过去年全天总额,预售期间,美妆个护成为预售量最大品类,占比47.1%。

成交额超2.7亿!植物医生如何在11.11突出重围?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天猫)

在“颜值经济”大盛的今天,人们更愿意在“美”这件事上注入更多精力和金钱。通过网络各类美妆科普、种草,人们对变美这件事的需求也愈发强烈。所以,在美妆行业持续发力的今天,11.11购物节,绝对是消费者用来“大量囤货”的好时机。

但在享受低价同时,越来越多人开始搞不懂电商平台玩法:定金、尾款、红包、盖楼、隐藏优惠……原本单纯的购物节,变得越来越复杂,在注重产品的今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到线下消费,实体店享受与线上同等的优惠,服务更加周到。

拿国货护肤品DR PLANT植物医生为例,这个品牌一直被称为“电商年代的异类”,在所有品牌转战电商平台时,他们却专注实体专卖店。甚至实体店已达3500家,从中国大陆开到了中国香港和日本大阪。

成交额超2.7亿!植物医生如何在11.11突出重围?

(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旺角旗舰店)

经统计,本次11.11购物节,植物医生线下实体店成交额达2.78亿,对比去年1.285亿成交额增长近150%。那么,为什么在电商交战的11.11,植物医生会靠实体店突出重围呢?

1.优质安全可靠的产品,累计了如今的口碑

植物医生秉承“高山植物,纯净美肌”品牌理念。高山植物与普通植物的区别是:生长海拔更高、日照时间更长、温差大导致少虫害无农药。植物医生利用产品特点,在2014年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以国家级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对高山植物护肤功效的研究。其高山仙草系列,以生长在高山之上的石斛兰、雪莲、紫灵芝、野山参为主要原料,在注重纯净植物护肤的今天,收获了大批粉丝。

成交额超2.7亿!植物医生如何在11.11突出重围?

植物医生25周年石斛兰限量礼盒

2.长久的会员维护及顾客黏性

截至目前,植物医生会员已达到800万,这个数量对于国产护肤品牌来说,十分令人佩服。顾客在店内购买护肤品,不仅有美导根据肤质推荐护肤品,还支持免费的皮肤护理服务。针对肤质较敏感、护肤需求较大的顾客来说,专业的美导为其做肌肤护理,绝对“事半功倍”。

成交额超2.7亿!植物医生如何在11.11突出重围?

(植物医生香港店,店员阿Wing为顾客做肌肤护理)

3.实体店面渠道优势仍在,要看如何经营

在电商云集的今天,很多品牌已经减少甚至放弃了实体店经营,更有人在讲“实体店已死”。但是为何在不被看好的市场条件下,植物医生仍没有放弃实体店面,反而一年比一年好?其实还是要看如何经营。

今年是植物医生品牌公司的第25年,这些年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一直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经营模式:“现在的中国是品牌崛起最好的时候,除了笨笨的坚持外,还有五个维度,第一做好定位(Positioning),第二做出产品(Product),第三做好推广(Promotion),第四管好价格(Price),第五管好渠道(Place),我们称为5P法则。”

成交额超2.7亿!植物医生如何在11.11突出重围?

(植物医生25周年生日会现场,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上台讲话)

坚持倔强、25年只做一个品牌、将诚意投入在产品和品牌、为消费者着想,这样的经营方式,令植物医生有了今天的成绩。2.78亿销售额,对于这个品牌来说只是刚刚开始,在国货日渐崛起的今天,相信会有更多品牌如植物医生一样,稳步向前,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