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智慧城市获高交会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六项大奖

资讯 TOM    2019-11-15 16:43

11月13-17日,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高交会(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4日晚,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同期举办。

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和众多卓有成效的落地案例,平安智慧城市一举斩获2019亚太领军智慧城市服务商、2019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领军智慧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领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领军智慧市民服务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领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六项大奖!

平安智慧城市获高交会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六项大奖

平安智慧城市副总经理兼集团智慧办秘书长吕成道

(右二)代表公司领奖

平安智慧城市的“功力”究竟如何,下面我们来逐一解析。

中国领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

为健康保驾护航:深圳市政府“智慧卫健”建设项目

2019年,深圳市卫健委与平安智慧城市开展智慧卫健战略合作,双方以深圳市政府“智慧卫健”建设项目为重要合作领域,共同构建了全方位覆盖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管理、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智慧卫健体系。

其中,在深圳落地应用的平安智慧医疗智能城市疾病预测,是平安智慧医疗与深圳市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联手,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前沿技术,突破性提出“宏观+微观”的深度智能智能城市疾病预测方法。同时,融合千万城市级数据以及气象、舆情等数据搭建智能城市疾病预测模型,并结合本地疾病防控实际业务经验和专家知识,使传染病、慢性病预测模型准确率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平安智慧医疗相关业务已落地中国和东南亚等70多个城市,已有13000多家医疗机构在使用辅助诊疗系统,15万名医生在利用AskBob进行学习和科研,影像筛查服务调用超过7000万次,增加了医院接待能力30%,提升医院诊疗效率2-5倍,惠及基层,服务民生。

中国领军智慧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刚”“柔”并济:深圳市智慧政务工作平台

依托平安领先的AI科技,深圳市委办公政务通平台采用了分级部署、国密算法、无线VPDN专网等安全技术,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对传统政务工作进行赋能,全面覆盖政府“人、文、事、会、物”五大工作场景,在强化“刚性”保障的同时,还可提升“柔性”服务:

强化“刚性”保障:用规范的制度来制约权力,用统一的标准来确认服务。通过规章制度和科技手段的有力结合,有效解决过去虽有系统但受人为因素干扰,执行率低或执行有偏差的难题。

增加“柔性”服务:通过工作平台的组件化,实现高效业务集成和多终端协同办公,大大增强工作便捷度,省去了以往大量重复繁琐查询的无效劳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平安智慧城市联合深圳市委办公厅共同打造的,于2018年启动建设并正式上线使用。其中,仅一项办理“办文”签批工作,通过该平台可使效率平均提升60%,可谓“刚”“柔”并济,高效安全!

中国领军智慧市民服务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

24小时“不打烊”: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

以人为中心的应用场景,即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本质目标。基于此,依托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市民服务一体化平台”能力,以“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为目标,平安智慧城市助力深圳市政府,打造了深圳市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APP。

自2019年1月11日上线至今, “i深圳”已汇聚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4200余项,涵盖政务服务、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场景,为深圳市民和企业办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已经成为深圳人的生活好帮手。其中,城市服务AskBob机器人可提供智能咨询、互动办事体验;智能“秒批”帮助市民节省70%的办事时间;运用AI算法,实现“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此外,基于平安FiMAX区块链技术,“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也即将上线,实现一部手机替代各种实体证件、证明,有效解决市民办事难、办事慢、材料多等问题。

而早在此次获奖之前,该平台就已“荣誉等身”,曾多次获中国政府网、人民日报、央视综合频道等国家级平台多次报道及好评,成为鹏城“数字政府”建设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可谓凭实力获奖。

中国领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

打通城市“任督二脉”:深圳预约通行、南昌智慧交通安全保障平台

平安智慧交通在全国首创的预约通行管理平台,基于AI+大数据,通过线上预约、动态配额、智能疏导等方法,进行精准需求管理,实现交通供需基本平衡,有效缓解高峰期景区、重点路段等场景的交通压力。

以2019年五一期间在深圳大小梅沙景区的实施成果为例,通过该平台,景区的平均车速提升98.4%,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1.1%,事故警情下降55%,大幅提升市民出行效率和出游体验。

平安智慧交通打造的智慧安全保障平台,通过集成现有数据资源,对GIS地图、GPS定位、视频监控、交通信号灯等全要素资源进行整合,该平台可按照“事前预案规划、事中进程跟踪、事后分析评价”的流程,提供全程交通专项任务可视化展示,确保大型活动期间交通专项工作全方面“可视、可防、可控”,大幅提升交警执行安保任务效率和准确度的同时,最大化降低安保任务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举办期间,平安智慧安全保障平台成功助力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顺利完成交通安保工作,实现现场安保团队保障车队到达目的地时间正负不超过5秒,在世界舞台上经受检验!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液循环系统,但同时也是一个世界难题,平安智慧交通的成功案例,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城市交通管理的另一种可能。

2019亚太领军智慧城市服务商|2019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

凭实力说话:“1+N+1”智慧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

平安智慧城市,作为平安集团的五大生态圈之一,致力于将平安全球领先的科技深度运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来。从城市发展战略和实际痛点需求出发,平安智慧城市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打造智慧政务、智慧市民、智慧企业三大一体化平台,以一个城市大脑为引领,一朵智慧城市云为依托,全面赋能N个智慧城市功能模块。

各项荣誉奖项加持之外,平安智慧城市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及其研发成果已陆续落地。截至目前,平安智慧城市已与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大奖落幕,落在平安智慧城市的六项大奖,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智慧城市的雏形,也让我们对更加便捷美好的生活多了一份期待和想象!

平安智慧城市获高交会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六项大奖

平安智慧城市一举斩获IDG“2019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六项大奖

据悉,本次评选由IDG亚洲携手业内专家,以中立的立场、专业的角度、严谨的评选体系和精准的行业分析,确保评选的专业水准和榜单的含金量,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慧城市行业盛典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