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农交会: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发布,泰山茶等300个农产品品牌入选

资讯 TOM    2019-11-15 17:46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2019年11月1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开幕。15日上午,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平谷大桃、抚松人参、烟台苹果、泰山茶、邹城蘑菇等300个优秀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强、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彭小元,以及参与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工作的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聚焦农交会: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发布,泰山茶等300个农产品品牌入选

15日上午,本届农交会的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盛大召开,本届论坛以政策惠农、金融助农、品牌强农为主题。以品牌农业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农村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领域,邀请相关农业部门、金融机构和学界的领导专家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如何推进农村金融创新发展,总结农村金融创新经验,破解制度和政策瓶颈,凝聚更大的共识、汇集更多的力量、增强更足的信心,形成全社会支持乡村振兴的格局。

泰山茶作为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品牌代表,在本届农交会上惊艳亮相。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在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上对泰山茶品牌进行了专题推介,受到与会嘉宾及领导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扬。

聚焦农交会: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发布,泰山茶等300个农产品品牌入选

姜士科表示,近年来,泰安市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十大优势产业,将“泰山茶”等十个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列为“乡村振兴十大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泰安市积极调优产业产品结构,做大做强泰山茶、泰山板栗等10大产值过10亿元的优势产业,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服务,创建特色鲜明、优势集聚、竞争力强的优势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形成产业发展集群。

自2011年以来,泰安市市委、市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将泰山茶作为新兴产业重点打造,连续制订出台了《关于泰山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泰安市茶叶种植基地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泰山茶地理标志标识使用办法》等系列文件,很好地推进了泰山茶的有序健康发展。市财政安排茶叶专项资金,对新建规模化茶园、精品茶园、茶叶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扶持,加大对泰山茶的品牌宣传推介,积极促进泰山茶与泰山旅游的融合发展,泰山茶产业实现了跳跃式发展,泰山茶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聚焦农交会: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发布,泰山茶等300个农产品品牌入选

据悉,自上世纪南茶北引工作在山东开展以来,发现泰山地区的自然环境是非常适合种植高端茶叶品种。泰山茶以泰山为名,主要分布在泰山、徂徕山周围以及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截止2018年,茶园总面积已达8万亩,种植加工企业70多家,是我国北方主要茶区。泰山茶种植区雨热同季无酷暑,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易于有机质的积累和储存,独特的山区水库小气候,丰富漫射光,湿度较高,远离污染,茶叶持嫩性强,另外泰山拥有清活轻甘冽的神水活矿泉,好水育出好茶。泰山茶具有香高、味浓、耐冲泡的北茶好品质。泰山绿茶条索紧细挺秀、叶体肥厚坚洁、叶底嫩绿匀齐,色泽嫩绿光润,汤色清澈明亮,内含丰富的氨基酸、茶多酚、咖啡碱和微量元素,板栗香馥郁高长,浓强滋味、鲜醇上口,厚积品质耐冲泡。泰山茶品牌旗下产品多次获得世界绿茶大会金奖、“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等殊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