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薛光林等企业大咖们关注的“干货”

资讯 TOM    2019-11-04 15:31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22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乌镇盛大召开。会议上,“数字经济”一度成为诸多互联网大咖们热议的话题。其实,不只是互联网大咖们关注“数字经济”,传统产业的重量级大佬们的转型动作,也在时刻跟随互联网最密切的讯息,寻找新增长点的思维。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博士,就是及时把握时代脉络,成功将“能源+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其中一位。

盘点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薛光林等企业大咖们关注的“干货”

“数字经济”进阶“智能经济”

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演讲中讲到,数字经济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智能经济将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

针对“数字经济”转变为“智能经济”,薛光林博士则表示:传统能源行业需要围绕科技进步实现升级,这是行业很早就达成的共识,如何能让光汇石油全产业链形成新的价值,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探索的问题。“数字经济”的出现持续引领着上游技术和信息消费升级,而随着“智能”时代的进阶,它的增量空间还将非常广阔。

“数字经济”的隐性价值

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罗汉堂召集了一屋子包括诺奖得主在内的经济学家,讨论了9个他们发现的正在发生的有趣变化。而这些变化正是数字技术迅猛发展引起的。罗汉堂秘书长陈龙阐述了衡量数字经济三原则:福祉性、社会性和可衡量性,以衡量及量化数字经济带来的价值。福祉性指的是,数字技术创造的很多隐性价值没被纳入,比如免费数字服务,大量被释放的闲暇等。

薛光林博士站在企业的角度,对于“数字经济”的隐性价值,他认为:企业应该拥抱变化,主动变革,迎接未来。积极应用数字科技技术能够提高服务效率,合理利用隐性价值,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人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降低生产运营成本,终而可助力行业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