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新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把握企业未来生存法则

资讯 TOM    2019-11-27 18:37

用更少的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每个企业的生存法则。

企业“转型”和“升级”,不是简单的以新换旧、追赶潮流。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应是企业发展的发力点。近年来,国家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五大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基石,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这为新时代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作为一个致力于持久健康成长的跨国企业,如新集团(以下简称如新)一直以来就将科技驱动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基础战略,并深深根植于整个集团的运营之中。

事实上,对于美丽健康企业而言,如何让已确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真正得到实施,实则不易。在刚结束的2019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主论坛上,如新集团总裁宁怀恩深入阐释了企业“以人为本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其在可持续发展上35年的投入与实践,值得借鉴。

根植于企业的绿色发展观

作为一家深耕于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的跨国企业,如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要追溯到35年前。1984年如新在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创立,创办人罗百礼先生以一根汤匙为开端,致力于生产100%对皮肤有益成分的产品而广受欢迎,正式开启了如新可持续发展之路。

1996年,如新在纽约证劵交易所挂牌上市,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后也一直践行着“Think Green”绿色理念战略。通过善的力量帮助他人、研发全球更好的产品,保护地球环境,真正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如新认为这是其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落实可持续发展,如新从人才、产品、地球环境三个方面着手。

如新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把握企业未来生存法则

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

可持续发展推动品质生活

以如新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来看,就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事业核心。如2013年完工的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从设计到运营,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不久前,大中华总部园区还升级为首家上海市保健品工业旅游景点和首家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工业旅游景区示范点,园区内开阔自由的空间和以人为本的设计,使之成为东方美谷产业群落中的可持续发展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如新在中国新动工的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二期项目,同样将按照国际性绿色建筑认证系统LEED金奖标准建设,从设计、建筑材料到工艺,都将采用节能环保的理念。

据如新大中华供应制造副总裁祁星东介绍,为了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二期项目中,在原材料上极大的利用了塑料瓶,以确保产品销售后可回收再利用。同时,如新中国团队还会继续采取多项非凡措施,践行“绿色”理念,帮助身边的居民和社区。如鼓励员工将二手衣物进行转售或捐赠。推出“无电梯日”倡议,努力减少碳排放,并倡导员工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可持续发展推动品质生活

事实上,不断地去探索创新的方法,如新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来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可持续发展。

如新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把握企业未来生存法则

在宁怀恩看来,现在整个行业在产品成分上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面对挑战,如新希望一方面不断优化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着眼于全球,在成分使用方面保证全球环境安全。

基于此,在产品研发上,如新坚持从成分源头保证绿色环保,让整个地球变得富有可持续。如Epoch系列的全部产品,均采用通过可持续方式获取的植物性原料制作。Epoch Baobab身体润肤黄油产品,仅提取猴面包果果肉提取物,不会对猴面包树本身带来伤害。

据了解,今年如新在可持续发展方向上还有一项重大举措——可控环境农业系统创新技术,该生物创新技术贯穿从种子到产品的整个流程,可协助解决原料及产品污染、原料供应限制等问题,进而研发出从种子培育到产品生产、原料可溯源的可持续发展产品等,真正意义上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付诸于实践。

除了产品成分上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在产品包装上消费者也能感受到如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近期,如新缩小了ageLOC LumiSpa产品的包装尺寸,就是这样的改变,如新每年就可以节省出178吨的纸张使用量。此外,在产品包装上,如新已开始使用PCR再生塑料。

为了赋予人们更好的生活,如新还持续践行着“凝聚善的力量,赋予人们更好的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宁怀恩表示,如新事业的核心是真正赋予人们提升生活品质的力量,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有责任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具体来看,自进入中国以来,如新在“授之以渔,持续行善,人人参与”慈善理念的指导下,积极投入慈善公益事业,先后开展了众多以儿童为主题的慈善项目。早在2004年,如新就将“受饥儿滋养计划”引入中国,该项目旨在凝聚如新遍布全球的事业经营伙伴、顾客及员工的力量,透过持续性的捐助,以滋养饥饿及营养不良的儿童,缓解“隐性饥饿”的影响,改善贫困地区营养匮乏的现状,帮助贫困地区孩子的健康成长。此外,还于2018年底成立了以“点燃儿童心中的希望,减少疾病、改善教育、消除贫穷,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为使命的如新公益基金会,继续在健康、教育、扶贫等方面贡献力量。

如新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把握企业未来生存法则

对于未来,针对可持续发展战略如新还规划了五项承诺:计划到2020年底建立一套环境影响评估系统;计划在2023年做出有益于地球与环境的积极措施;计划在2030年之前更换所有产品包装,实现可重复使用、可回收、可再生、可重复充装;还将致力打造一个全球零废弃物设施,以减少碳排放;将拿出一半以上的善的力量基金会募款,资助给那些为地球与人类提供重要资源的组织与个人。不得不说,透过这些计划,我们看到的是一家企业关注自身对这个世界和环境所产生的影响。采用循环经济的理念,以整个业务链作为路基,使整个系统效益更优,又担负着社会责任,如新正以创新的姿态不断实践着可持续发展理念,也正通过自身的力量,引起更多人对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的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