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前云集首个自营水果仓开仓 周边区域将实现新鲜次日达

资讯 TOM    2019-11-07 17:12

近日,家住浙江嘉兴的黄先生发现,在会员电商云集(NASDAQ:YJ)上的购物体验有了新变化。

黄先生是云集上的一名资深用户。云集“11.11”精选狂欢节首日即11月5日早上8:00,他在云集购买了一箱金都一号蜜宝火龙果。没想到当天早上8:42,快递员就将这箱火龙果送到了他位于嘉兴市凌公塘路亚太花园小区的家里。从仓库08:05发货到确认收货,整个过程仅仅37分钟。

这得益于云集全国首个自营水果仓的开仓。为了让用户吃上更新鲜、安全的水果,11月5日,云集旗下云腾物流全国首个自营水果仓——嘉兴仓正式开仓。该仓库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辐射华东地区,预计未来每天将发出5000-10000个订单,周边区域配送时效将实现次日达。而黄先生正是嘉兴仓的首单用户。

双十一前云集首个自营水果仓开仓    周边区域将实现新鲜次日达

图:云集标志性的小云鸡快递盒

自营水果仓的背后是云集的“品质水果”战略。10月21日,云集在长沙举行的“海涵全球 精选为家”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品质水果”计划,将为千万会员用户提供口感佳、品质好的新鲜水果。在这场战略发布会上,云集宣布知名主持人汪涵为云集代言人及“首席精选官”。汪涵也现场表达了对品质水果的浓厚兴趣。

“因为水果是保鲜期短,在途损耗大的特殊商品,需要减少流通环节,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消费者手中。”云集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此,云集建立自营水果仓。

云集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向记者介绍,自营水果仓不仅可以提高水果产品的配送时效,还可以提高对供应商品品质的管控能力。“我们在水果仓内设置了品控实验室,可以让供应商更加符合云集高标准的外观、选果、包装等要求。云集专业的品控人员还会对入仓商品进行农药残留、外观、甜度等测试,确保品质安全、口感新鲜。”他表示。

双十一前云集首个自营水果仓开仓    周边区域将实现新鲜次日达

云集品控人员正在对火龙果进行质检。

云集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云集会逐渐在华南、华中、西南、华北布局自营水果仓,自营水果仓未来还将上线“云标”二维码体系,让用户可以追溯水果的来源。“云标”是云集开发的一套品质溯源服务,今年7月首次上线。消费者在刮开涂层扫描“云标”二维码后,可以获知该商品的“前世今生”,如水果信息、产地等。

而嘉兴仓只是云集加速物流发展,提升配送效率的动作之一。例如,在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地广人稀的新疆,云集本地仓也让当地人享受了网购的便利。同样是在11月5日早上8点多,家住新疆昌吉州亚中时代帝景小区的云集会员催女士在云集台上购买了一箱抽纸,2个多小时后快递员就将包裹送至了她家,这正得益于一个月前云集在昌吉州开设的新疆2号仓,该仓对联营商家开放,解决其新疆发货难问题。此前,云集已于2018年4月在乌鲁木齐开设了新疆1号仓,提升新疆会员物流体验,解决时效慢、破损高、不可控的物流痛点。

据悉,截至2019年11月,云集旗下云腾物流已在全国14个省份24个城市建立自营仓,在全国拥有1000多个自营及联营仓库,单日发出包裹387万个。通过不断完善仓储物流网络,云集正继续朝着“让中国没有偏远地区”的目标继续迈进。

如今,为期7天的云集“11·11”精选狂欢节已经开启。在此前的预售中,云集11·11表现亮眼,预计将发出425万订单,且涌现出诸多爆款,如优理氏冻干粉预售销售额超过2亿元,素野金多肽套装预售销售额超过4600万元。作为一家成立仅四年多的会员电商平台,云集正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以“让买卖更简单 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服务一亿家庭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