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岁51Talk学员黎子琳联合国演讲:应对气候变暖 保护大熊猫

资讯 TOM    2019-12-13 10:02

"我叫黎子琳,今年九岁。来自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省会成都。今天,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对气候行动中青年力量的想法。"2019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以"青年力量·青年的责任"为主题的中国角现场,9岁中国女孩黎子琳以此开篇自己的演讲"Youth Power in Climate Action"。

中国角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CEEC),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举办,以青年力量对环境变化做出积极的行动,是本次中国角重要的主题方向。站在联合国的世界舞台上,年仅9岁的黎子琳发出的环保声音响彻云霄。全英文的演讲如行云流水流利自然,清晰透彻地展示出中国青少年对环保的想法,和对环保行动的积极态度。

9岁51Talk学员黎子琳联合国演讲:应对气候变暖 保护大熊猫
黎子琳在2019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发表演讲

黎子琳的演讲得到会议现场各国代表、媒体的一致赞赏,气候战略咨询公司CEO皮特表示,中国女孩是世界儿童在气候大会的代表,她展示的是儿童对于气候变化意识的觉醒和微小但重要的行动。

9岁51Talk学员黎子琳联合国演讲:应对气候变暖 保护大熊猫
发表演讲前,黎子琳曾在会场内发起保护大熊猫的倡议

同时,黎子琳流利的英语表达也让外界感到震惊,年仅9岁的中国女孩,英语能力却强到可以在世界顶级演讲台上与各国政界、商界、环保公益界人士及权威媒体对话。虽然黎子琳并非来自北上广一线沿海城市,但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坚持,和一次难得的机遇——在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与51Talk联合举办的中华少年说英语演讲中黎子琳由于出色表现被发现,得以被NGO组织千禧动力邀请来到联合国,让她最终站在世界讲台上去表达自己的环保主张,并以榜样的力量去感染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环保中。

从红星新闻对黎子琳妈妈的采访中得知,黎子琳父母皆为英语老师,黎子琳能够拥有今天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机遇,除了家庭教育和她自身对英语的执着苦练,也在于父母为她选择的51Talk在线英语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资源和英语展示场景。据悉,与黎子琳同行的中国环境报双语小记者兼观察员陈鹤途也是51Talk学员。

9岁51Talk学员黎子琳联合国演讲:应对气候变暖 保护大熊猫
子琳与鹤途的环保倡议得到很多与会代表签名响应

教育不是作秀,是潜移默化的思想引导,并通过学生的表现得以体现。非演讲时间,黎子琳便头戴熊猫头饰、手持熊猫玩偶与环保横幅在联合国气候大会场馆内发起倡议,倡导全球参会者关注熊猫的生存状态,践行环保,与大熊猫一起对抗环境变化。

事实上,不管是黎子琳还是陈鹤途,他们都是幸运的,因为在中国还有很多孩子因为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和教育成本居高不下的因素不能享有优质外教教学的机会。基于51Talk正在践行的普惠教育战略,40元一节的高性价比外教课正下沉至全中国1000座城市。愿中国少年更强,愿少年强而国更强!随着普惠教育的继续推动,将会有更多杰出的青少年走向世界,对话世界。

以下为黎子琳在西班牙时间12月7日于中国角发表的演讲内容精选:

Youth Power in Climate Action(气候行动中的青年力量)

Ladies and Gentlemen: Good afternoon. My name is Li Zilin and I am 9 years old. I come from Chengdu, capital of southwest China's Sichuan Province. Today I am very honored to share with you my understanding of youth power in climate action.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叫黎子琳,今年九岁。来自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省会成都。今天,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对气候行动中青年力量的想法。

My hometown Chengdu is famous for the giant panda, China's national treasure. The panda is very popular among kids because it is cute, clumsy and plumpish, moving slowly to enjoy life.

我的家乡成都因为中国国宝大熊猫而闻名于世。因为它们憨态可掬,不紧不慢地享受着生活,因此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Sometimes, I really wish the tempo of study and life can be slowed down and everyone will enjoy a relaxed lifestyle. But I am aware in this world, not everything can be done slowly. Many issues call for immediate and concerted action, such as combating the climate change.

有时候,我也很希望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可以慢下来,大家都能享受轻松愉快的生活方式。但我知道,世界上有些事情已经迫在眉睫。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共同采取行动,刻不容缓,比如应对气候变化。

Before I came here, I hosted an activity at my school about panda and climate awareness. I think it would be a good hook to relate the climate issue with the pandas because the panda survival is also threatened by global warming. In the end, my schoolmates signed their names after learning why the climate change is endangering the panda and posing threat for the humans.

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我在学校主持了一次关于熊猫和气候意识的活动。我认为将气候问题与大熊猫关联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因为大熊猫的生存也受到了全球变暖的威胁。在活动的最后,我的校友们在了解到气候变化对熊猫和人类构成的威胁之后,在承诺书上签下了他们的名字。

For myself, my pledge is "love panda, love the earth". Since the panda has survived changes on earth of more than a million years and is always referred to as a living fossil, it demonstrates the bio-diversity of the nature.

就我自己而言,我的口号是"珍爱熊猫,珍爱地球"。大熊猫在百万年间历经地球沧海桑田的变迁,被称为活化石,是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的见证者。

As the 2020 UN Biodiversity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in Kunming of China next year, we sincerely welcome you to come to China, to the Biodiversity Conference, to know about pandas and to see Chinese youth in action.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将于明年在中国昆明举办,我们诚邀各位参会,亲眼见证大熊猫的憨态可掬,亲身感受中国青年的行动力量。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