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入选“2019世界品牌500强” 排名增速居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位

资讯 TOM    2019-12-13 11:03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第二十三届1218大会即将开启之际,从美国纽约传来喜讯——当地时间12月11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9年度(第十六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五粮液位列第302位,较去年上升了24位,排名增速居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位,彰显了其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五粮液入选“2019世界品牌500强” 排名增速居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位

排行榜显示,去年的亚军谷歌(Google)一举击败亚马逊(Amazon)荣登榜首,国家电网、腾讯、海尔等40个中国品牌上榜,四川省仅有五粮液和长虹两家企业入选。从行业来看,今年进入“2019世界品牌500强”的食品与饮料行业品牌共有33个,白酒行业仅有五粮液和茅台。从排名来看,今年五粮液跃居第302位,排名增速在全球入选本年度世界品牌500强的食品与饮料行业企业中位居第一位。

五粮液入选“2019世界品牌500强” 排名增速居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位

据了解,连续十六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以品牌的世界影响力为评判依据。所谓品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Market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8000个知名品牌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推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品牌价值的快速跃升,映射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近年来,五粮液集团通过全程质量管控、全员精细管理、全息文化建设、全效推广传播,确保产品的纯正性、一致性和等级性,不断提高产品的辨识度,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使五粮液这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传统品牌成功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品牌价值实现跨越式提升。

五粮液入选“2019世界品牌500强” 排名增速居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位

在去年举行的五粮液第二十二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今年五粮液的工作总体思路是“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抢抓结构性机遇,共享高质量发展”。其中,补短板是指补齐渠道、组织、机制短板;拉长板则是指拉升“品质”和“品牌”两方面的优势,按照增强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和辨识度的要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新动能则要坚定不移推进的构建高端化和数字化新动能。

循着这一思路,今年以来,五粮液在市场营销、产品结构、营销体系、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推出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和501五粮液,组建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清退和下架部分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高仿产品,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取得明显的改革成效。

当前,中国白酒业正处于新一轮结构性增长的长周期,要素与资本正加速向高价值品牌汇聚。即将跨越千亿的五粮液集团正进一步落实品牌强企战略,弘扬工匠精神,以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统筹好国际国内资源,立足国内、拥抱全球,让五粮液成长为“代表中国、享誉世界”的一流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