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 暨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9-12-02 11:55

2019年11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主办的“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学术界、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热议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进展和产业发展态势。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联盟联合理事长单位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高级副总裁江涛、高级副总裁胡国平,联盟联合理事长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杨一平,联盟秘书长、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中科院神经所党委副书记王佐仁,以及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 暨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科院的战略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助力我国抢占全球人工智能战略高地,2017年11月在中国科学院指导下,26家中科院院机关、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截止目前,联盟共有理事单位31家。

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 暨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在致辞中提到“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直高度重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不断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和资金投入,培育出一批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在当前背景下,联盟还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统筹组织院内外的机构,共同研发人工智能的关键共性技术,着力攻克卡脖子的基础性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成果进行产业化转化。同时,强调要通过联盟集聚力量,使得我国能够真正掌握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自主技术,实现自主可控。”

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 暨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联盟联合理事长单位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大规模产业化落地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已逐渐应用到很多实体经济领域。一直以来,科大讯飞既重视源头技术的自主创新,也重视技术合作和生态共同体的协同发展,目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已经有108万。围绕产学研合作和生态共建,科大讯飞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整合上下游资源,促进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合作,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一方面支持并协助推动中科院系统内优质的人工智能源头技术创新成果更快的落地到最后的产业应用里面;一方面,加大开放,使得一些产业下游的创新创业团队,能够更加低成本和更加快捷的用人工智能技术做各种创业创新。期待各方面力量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联盟联合理事长单位自动化所副所长杨一平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11月,中国科学院批准筹建中科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科学院产学研创新联盟作为集聚科研、人才、教育、产业、资本等创新全要素的重要载体,是创新研究院的有效拓展和外延。希望联盟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强、做大、做实,为中科院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联盟秘书长、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发布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与产业发展报告2019》,该报告从2019年全球主要国家人工智能最新战略,三方专利及论文,人工智能重点企业和应用领域等角度对当前国内外人工智能前沿研究与产业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在产学研创新成果经验交流环节,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刘俊华以“从机器翻译核心技术研发到产业应用”为题,分享了科大讯飞在机器翻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中科院数学院杨晓光研究员以“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人工智能”为题,介绍了数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的工作和最新研究成果;中科院自动化所程健研究员以“面向边缘端的智能计算与芯片”为题,介绍了自动化所云端芯片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中科院微系统所张波处长以“‘三位一体’产业化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微系统所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诸多成功经验;中科院深圳先研院梁栋研究员以“AI赋能医学影像全链条”为题,介绍了先研院在医疗影像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吴焦苏博士以“调和博弈动力学,可信人工智能与全球治理”,分享了可信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动向。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总结了联盟2019年的工作进展,并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面向未来,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将在中国科学院的旗帜下,集聚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创新资源,形成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推进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持续迭代进步、科研成果应用落地和规模化发展,在中国,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