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资讯 TOM    2019-12-19 13:57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机械的工作已被机器人所取代!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技能,才能不被淘汰?

我们只有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才能在人工智能如火如荼的当下生存

恰巧,编程是锻炼思维能力最好的方式。

一、学编程能带来什么?

1.思维方式的改变

乔布斯说过: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因为它教会你思考的方式

我们学习编程,是不一定要成为程序员的。

就像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法律,但不是都要成为律师;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经济学,但不是必须成为经济学家;每个人都要学习数学,也不是为了成为数学家是一样的道理!

思维改变归结为一条就是:能够在极短的时间清楚的表达事和物,弄清逻辑关系

不清晰的表述包括:个体不清晰,逻辑/推断不清晰,表达结构不清晰。

2、学习和工作的习惯改变

整理文件我想是每个人的基本工作能力,重点是如何快速的整理?

学了编程之后,一键帮你整理杂乱无章的文件夹

整理前: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整理后: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不仅如此,如果你在准备 GRE/CAT 考试,或者只是想提高一下英语词汇量,编程代码帮助你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写个 Python脚本,这个脚本能在桌面显示一个随机单词及其在多个词汇中的意思,这些单词都保存在一个 text 文件中,每5分钟更新一次,简单高效又方便!

3、“编程”解决自己的难题

Nick D'Aloisio, -英国的天才少年12岁开始编程,接触的第一门语言是C语言,在这期间他编写了第-个iPhone App手指跑步机。

在该程序在上线的第一天,就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收入,79英镑。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之后Nick就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创造了新闻精简技术,可将较长的新闻浓缩成400字摘要方便用户速读。

此技术一出现就受到香港首富李嘉诚的赏识,并获得30万美元投资,随后雅虎CEO玛莉莎梅尔手捧9亿元买下这个APP。

2、学编程应从小抓起

前几日,地产大佬、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了一条微博:“今天开始,我学习一门新的语言Python,我在寻找。这也是今天给自己人生的礼物”。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56岁的潘石屹都开始学编程了,不得不感叹:编程学习不分年龄,不分男女。

那多少岁才是学习编程的最佳年龄呢?

我们不妨来看看下面这些成功人士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编程的: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13岁学习计算机编程;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12岁开始学习编程;

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11岁开始学习计算机编程;

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9岁开始学习编程;

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的创始人德米什·哈萨比斯8岁开始学习编程;

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6岁开始学习编程;

这些耳熟能详的科技大佬都是从小就开始学习的,最早的6岁就开始学习编程了。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据统计,儿童大脑发育高峰是从2岁维持到12岁,这10年是孩子大脑思维训练的黄金时期,错过了可能一生都弥补不回来,并且,孩子早期能力造成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

也就是说,让孩子学习编程应该尽早,抓紧孩子发展的黄金期,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4、编程教育逐步走向高考

进入21世纪以来,以高科技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应用呈现出爆发式裂增态势,只有拥有了高科技技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短时期需要科技人才的引入,但长期来看还是需要加强科学教育,毕竟祖国的未来还是看青少年。

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我国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编程教育也逐步迈进了高考的试题

2018年1月5日,教育部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的有关情况》提出,将三维设计、开源硬件、人工智能正式划入新课标,成为高中学习的必修课。

2018年2月11日,教育部印发《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2018年4月13日,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2019年3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

由此可见,国家政策层面肯定了编程学习的重要性。因此,让孩子学习编程已然不是兴趣所需,而是与语数外同等重要,必须掌握的一门学科知识。

选择优质靠谱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成为当务之急。作为新东方投资唯一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极客晨星少儿编程成为聪明妈妈的优选。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极客晨星拥有海外知名高端团队,用独创的渐进式学习方法,让孩子由兴趣逐步向实战代码自然进阶。

课程上注重基础,学习方式上提倡循序渐进式学习方法;不要求孩子马上做出应用,不拔高跳级,更注重建立编程知识体系和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过程,有助于将技能横向应用于各个学科。

编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编程已成了基础必备!

团队针对6-16岁青少年的具体情况,开发了4套课程体系,分别涵盖可视化编程逻辑概念、初级/中级算法、js、python、C++及国际高级信息奥林匹克竞赛。采用线上一对一直播教学模式,深受广大家长与孩子的喜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