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峰科技受邀参加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技术创新企业受关注

资讯 TOM    2019-12-20 12:14

12月18日,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APEC成员体国家和地区的政产学研专家、企业家及各界代表等数百人出席论坛。作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又是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代表,光峰科技CEO薄连明受邀出席并参与了论坛对话,从“科技赋能”、“创新双向驱动”两方面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是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带动就业能力最强的企业群体。

光峰科技受邀参加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技术创新企业受关注

(APEC论坛现场)

科技赋能,为中小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深远发展,中小企业获得了发展的重要契机。新一轮科技革命对技术产业的改造迅猛来袭,在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应找到适用于自身的方式与模式来推动科技产业化和产业科技化,用科技与创新进行自我赋能。

光峰科技受邀参加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技术创新企业受关注

(光峰科技CEO薄连明(右一)

薄连明认为,中小企业是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世界经济体系的重要力量。其中,科创型企业蕴藏的无限潜力更是不可小觑。在数字经济时代,科技产业化与产业科技化是一个相互作用、彼此推进的过程,光峰科技的竞争力正是此过程中,由科技赋能所带来的研发能力与创新能力共同构成的。

据不完全统计,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企业,平均成立时间11.6年,创始人、董事长平均年龄52岁。其中有不少人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因此在自主创新的过程中,他们秉持学习开放的心态,带来了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技术,同时还有更加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也就是合作发展的视野。

薄连明在论坛表示,纵观这25家上市企业,最为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知识产权 ,这些企业都是坚守自身的信念,自立自强,经过长时间的积聚耕耘的“慢成长”企业。

光峰科技受邀参加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技术创新企业受关注

(薄连明现场发言)

双向驱动,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

近年来,光峰科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行动,在完善自身技术知识产权储备,保持自身创新特色的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地开展参与同业知识产权交流。对于创新的深刻理解,提升了光峰科技“走出去”的竞争力。

当被论坛主持人问及企业应选择自主创新还是合作创新时,薄连明表示,自主创新与合作创新向来不是矛盾对立面,二者应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企业若无足够的自主创新能力与优质知识产权积累,则会在市场竞争中后续乏力;若不与他人进行合作创新,则会致使企业自我封闭,停滞不前。

光峰科技受邀参加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技术创新企业受关注

(平行论坛访谈对话环节)

薄连明认为,科创企业的创新之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功。未来,光峰科技将坚持以更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同国际科技界一起推动人类技术进步,创造更美好的光视界。

在全球化浪潮中,开放、透明、包容的发展环境才是企业快速生长的良田沃土。光峰科技正是在此环境中选择自我创新与开放创新双向驱动,立足自身发力科研,同时尊重他人知识产权。以开放的态度,敞开胸怀,积极主动的同各个国家进行共享学习,相互促进,力求在科技创新与知产保护领域协作共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