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创科技携手中国数字图书馆 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

资讯 TOM    2019-12-09 14:51

2019年12月7日,中国数字图书馆与影创科技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依托于中国数字图书馆全国规模最大的数字内容资源,以及影创科技全球领先的硬件设计、研发、制造能力,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面向XR内容生态产业,打造XR产业全链路生态圈。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姚霆、副总经理李文革,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总裁隋平博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影创科技携手中国数字图书馆 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
影创科技总裁隋平博士和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经理李文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表示,XR行业是朝阳产业,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多项相关政策,支持XR产业的大力发展,尤其是XR内容领域建设。中国数字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数字化内容、信息以及应用场景,在数字资源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领先优势。此次合作,我们将基于5G、MR、数字孪生等创新技术和前沿科技,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为现有内容进行全息数字化信息呈现,利用新技术,打造新动能,推动人类社会从信息化、数字化时代迈向智能化时代,赋能创新活力。

影创科技携手中国数字图书馆 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
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致辞

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姚霆表示,中国5G的技术和网络建设领先全球,而XR领域将是最快受益的行业。"5G+AI"的深度融合,为XR领域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与时代机遇。XR发展核心在于技术与硬件研发能否完美解决行业和用户核心需求场景,完善用户体验,将XR的新鲜感延续,使之成为生活必需。混合现实是XR产业中最先进的技术,影创科技作为国内混合现实行业翘楚,在技术和硬件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能够为我们提供全球前沿的技术和硬件支持。我们愿与其建立共同发展愿景,在共同成长中实现创造价值的跃迁。

影创科技携手中国数字图书馆 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
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姚霆致辞

四大板块营造XR全链路生态矩阵

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以上海为中心,借助上海优势地位和政策,构建公司内容整合和行业拓展核心。该中心设立XR内容制作中心、XR资源整合中心、XR教育培训中心、XR行业推广中心四大板块,以丰富的XR内容,推动XR行业高速发展。

XR内容制作中心:通过3D模型、3D动画、全景视频、虚拟人像等多种富媒体互动形式,让虚拟内容完美融合在现实世界中,为用户带来立体直观的全息新体验。

XR资源整合中心:通过项目合作、联合课题、赛项活动等方式整合政府、文创、教育、旅游资源,实现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加速XR技术产业化落地,抢占XR领域新高地。

XR教育培训中心:建设协同创新机制,合理规划、综合运用公共资源,将生态中优势企业资源引入中心,培养一批XR行业优秀教师,形成一批优质资源,孵化一批优秀创新企业和伙伴,构筑产学研培协同发展新空间。

XR行业推广中心:借助生态矩阵,为上游研发伙伴、中游平台、下游客户打通产业链渠道,建立更加高效的沟通及合作机制,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和解决方案,打造XR行业发展新生态。

影创科技携手中国数字图书馆 共建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

XR全球数字内容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借助丰富多元的XR内容,将开发者、平台、用户有机连接,构建XR多维立体生态矩阵,用XR,尤其是混合现实的力量,赋能各行业创新活力,引领智能化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