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招破冰!苏宁拼购C2M助力中小工厂转型

资讯 TOM    2020-01-15 13:55

C2M反向定制模式已然成为零售企业的必争之地。

包括天猫、京东、拼多多以及苏宁在内的各大零售企业都在加快布局C2M的脚步,这一点在2020年显得尤为明显——前有拼多多的“新品牌联盟”,后有苏宁的“C2M招商活动”,除此之外,京东以及天猫也正紧随其后。

一招破冰!苏宁拼购C2M助力中小工厂转型

2020年C2M大战正在缓缓拉开序幕。

供应链变革之下,C2M成中小企业发展良机

最近几年, 随着毛利的急剧下滑和用工成本的不断飙升,原本依靠“大规模、低成本、低利润、高速度、高效率”模式生存的代工厂如今正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机。

“不接单没钱赚,接了单还是没钱赚”成为了时下代工厂最真实的写照。不仅如此,互联网的诞生以及个性化需求的出现更是给了代工厂们沉重的一击,转型成为代工厂们的当务之急。

C2M的出现则给线下工厂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所谓C2M反向定制模式,指的是利用智能引擎、大数据分析、供应链协同等让消费者直连制造商,以消费需求串起供应链全流程的一种新经济模式。此种模式之下,线下工厂的产品将贴近消费者,减少了生产、库存、营销之中的无效投入,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收益。

一招破冰!苏宁拼购C2M助力中小工厂转型

也正是基于此,为了帮助线下企业以及工厂更好的发展,苏宁、京东及拼多多等纷纷通过C2M模式开启了扶持计划。其中,拼多多发起了“新品牌联盟计划”,通过高额补贴主打的“渠道定制”以及“行业冰点价”,帮助微制造企业快速成长。

与拼多多的战略有所不同的是,拥有全场景零售布局优势的苏宁,则选择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和自身生态体系,帮助线下工厂在拥抱互联网的同时,助力其打造自有品牌,扩大知名度。

不仅如此,为了刚好的帮助线下优质工厂发展,苏宁拼购已经开启2020年C2M招商活动,首批6家企业将于1月15日正式签订招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工厂模式。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表示:“针对首批加盟的20家企业,苏宁拼购将提供包括金融、物流、产业集群在内的全方位的扶持。”

苏宁拼购C2M效果初显,中小企业迎来新增长点

一招破冰!苏宁拼购C2M助力中小工厂转型

作为最早布局C2M的企业之一, 苏宁拼购在助力线下工厂发展上已经卓有成效。这一点,苏宁拼购的“拼工厂们”有着切身的体会。

芭尚日化的总经理丁月峰一直以来便饱受品牌的困扰,由于名气小而经常被客户质疑是假货,缺乏品牌美誉度成为了销量增长上的拦路虎。

“这一切烦恼在成为拼工厂之后都烟消云散了,入驻半年以来,我们依靠苏宁C2M定制出来的新产品“悠可馨”,如今日均销售平均三四千单,碰上节日更是能冲上2万单,不仅如此,有着苏宁拼购平台的宣传,我们的名声越来越大。”丁月峰表示。

不仅如此,丁月峰还感慨:“悠可馨目前成绩已经远远高于我们做了8年的老产品‘水洲坊’,有着苏宁拼购的助力,我有信心让我们工厂的销量翻两翻。”

对此,安洁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广有着同样的感受。作为一家成立14年,年产值5000万工厂的厂主,王超广梦寐以求的便是将自己的产品售往全国各地,然而不管如何努力,其产品却始终无法突破东北、华北一带。

不论是增加销售人员,还是开拓线上渠道,巨额的投入并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就在王超广心灰意冷的时候,其从朋友口中知道了苏宁拼购。

“成为拼工厂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次选择。”王超广表示,“虽然刚入驻苏宁拼购不久,但我的梦想正在逐渐变为现实,如今我们的产品不仅卖到了 全国各地,还深入到了4、5线城市。”

不仅如此,如今的王超广正借助于苏宁的C2M反向定制开发符合用户需求的新产品“沐如玉”。

从拓展销量到帮助研发新产品,苏宁拼购的C2M模式正在帮助中小企业焕发新的生机。

在众多拼工厂之中,感受最深的则是河北聚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海洋。此前从未尝试过线上销售的她深深折服于苏宁拼购给聚泽带来的转变。“一直以来,我们公司的战略都是专注线下,但成为拼工厂之后,我发现很后悔没有早点拥抱互联网,开拓线上。”

“刚入驻不到一个月,但是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拼购平台带来的对销量及产品品牌力的助力,销量每天都在快速增长。”吴海洋补充道。

一招破冰!苏宁拼购C2M助力中小工厂转型

持续发力,苏宁拼购助力线下实体发展

这些仅仅是苏宁拼购助力的工厂中的缩影,越来越多的线下工厂正在基于苏宁拼购所提供的C2M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13000家线下门店,6亿+用户,百万商户,千万商品支撑,2000个智能应用场景,由此形成的海量大数据、精准的用户画像使得苏宁拥有强大的造血能力,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在抓住用户需求、大规模制造出个性化产品的同时,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一招破冰!苏宁拼购C2M助力中小工厂转型

首批6家C2M招商合作伙伴仅仅是开始,苏宁拼购接下来的目标是签约200家拼工厂,真正赋能中小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至此,一幅由苏宁打造的C2M商业版图正在徐徐拉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