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认可!OYO酒店荣获中国公益节“2019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

资讯 TOM    2020-01-16 17:49

2020年1月14-15日,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凭借出色的行业价值、商业能力与社会实践,经媒体推荐、评委会审议,OYO酒店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

中国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来自全国的一千余位政府领导、企业家、公益学者和传媒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益新模式和新思路,助力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活动特别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的新生力量。作为这一实践的标杆样本,OYO酒店以行业创新者和颠覆者的姿态,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以创新精神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展示强劲的创新力量。

行业认可!OYO酒店荣获中国公益节“2019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

创新模式赋能单体酒店行业

OYO酒店创立于2017年底,凭借对单体酒店赛道的挖掘和创新的轻加盟连锁模式,在两年的时间里迅速扩张。以新一线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二三线及以下城市,OYO通过整合下沉市场分散的中小单体酒店,为其解决品牌、运营和技术的痛点,并为消费者打造“花更少、住更好”的优质旅居空间。

OYO酒店首席人力资源官凌震文先生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一直秉承一个非常好的公司理念。任何一家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都要做到‘利他’和‘利己’的平衡,两者兼容,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OYO酒店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非常重视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生,除了拉动经济增长,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行业及社会创造价值。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新型酒店领创者,OYO积极响应政策,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创造就业增量,提高就业质量。得益于业务的迅猛发展和庞大的体量,在全国创造了20万个就业岗位,带动下沉市场的精准就业。

行业方面,OYO掀酒店打造的“开发+改造+运营+分销”的全栈式商业模式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酒店品质与效益,并且让产业链上的所有参与者,包括酒店业主、供应商、OTA平台等合作伙伴受益,单体酒店市场取得革命性进步,整个酒店行业焕发生机,运营效能得以提升。

正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所给予的肯定,他认为,OYO酒店的进入是现代商业模式对遍布城乡各地社会旅馆的一次爆发式改革,引发行业对大多数人尤其是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带来市场的下沉和需求的扩大,有助于促进旅游住宿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持续关注公益事业

社会责任方面,OYO酒店一直在路上。2019年3月份,OYO酒店成立CSR(社会责任)委员会,发布了以“地球·人”为核心思想的社会责任战略。环保、就业、女性权益是OYO酒店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三大战略板块。作为一家关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和消费者体验提升的企业,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OYO酒店积极发挥企业的带头作用,集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和资源,借助媒体的声音,以大规模的影响力唤起人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并且付诸行动努力改善。2018年高考期间,OYO酒店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休息服务;2019年4月,组织威海“净滩行动”,呼吁垃圾分类和减少浪费;三八妇女节来临,OYO酒店发起“寻找最美老板娘”的活动,鼓励更多女性创业者发现和实现自我价值。

今年春节期间,OYO酒店在福建、广东发起“OYO春节铁骑公益行”活动,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加油站,专门开设“OYO温暖礼包”定点领取处,为返乡摩骑车队送去口罩、手套、围巾等温暖礼包,并联合广东经济科教频道、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现场采访“铁骑大军”,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一群体,让爱心传递。

值得一提的是,OYO酒店的优秀实践屡获行业权威和市场的认可,“2019西安外商协会优秀企业家暨优秀员工奖”、“年度新锐连锁酒店”、“最佳新锐品牌”、“2019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2018上海创新非凡雇主”等奖项均是最佳证明。

目前,OYO酒店已覆盖全国338座城市,帮助超过19000家单体酒店创造收益,服务了超过3000万个用户,拥有1910万会员,成为中国最大的单品牌酒店,以及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