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获机器之心年度最具创新AI解决方案,搜狗分身技术撬开智慧时代大门

资讯 TOM    2020-01-17 15:49

2020年1月16日,机器之心「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年度奖项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大会共评选出包括最佳AI创业公司、中国十大最强AI研究实力机构等在内的六项年度大奖。其中,搜狗公司凭借AI合成主播,与包括阿里、微软亚洲研究院、华为等企业的科技产品共同上榜,荣获2019年度“最具创新AI产品/解决方案”。

机器之心年度奖项评选活动自 2017 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至第三届,目前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界规模最大、评选最权威的年度奖项,并且受到国内外人工智能社区的广泛关注。搜狗AI合成主播获此殊荣,代表着搜狗分身技术在技术实力及应用落地方面已走在行业前列。

搜狗分身技术现状:重视产业力量,关注落地情况

产品、应用案例和产业落地情况,真实客观的产业表现是机器之心对参选企业及解决方案的两大评判标准。与其它同类技术相比,搜狗分身技术在技术实力及产业落地方面有着不俗表现。在技术实力方面,得益于搜狗处于全球前沿水平的语音合成、唇形合成、深度学习等多项AI技术,不断优化支撑搜狗分身技术的语音智能合成和形象智能合成两大引擎、设计表情动作库、实验多语种分身,持续进行升级迭代、不断拓展产品能力、深度优化体验细节,以确保技术始终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落地方面,目前搜狗分身技术已经在司法、传媒、客服、会展、艺术等多个场景落地。例如,在传媒领域,搜狗分身技术不仅为一线媒体一对一定制了多个“AI合成主播”,还基于自有IP形象的AI合成主播“雅妮”提供搜狗分身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加速了传媒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在司法领域,搜狗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合作推出了“虚拟法官”,可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智能服务;在金融客服领域,搜狗为平安普惠打造了AI合成客服,可同用户实现在线上自如互动来为其提供咨询服务。

开放合作,5G时代智慧生活充满想象空间

“让AI赋能于人”是搜狗发展AI的初衷。自搜狗分身技术问世一年以来,虽成功跨界多个领域实现了落地商用,但如何加快全产业落地,尽快助力更多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是搜狗分身技术一直在探索的事情。近期,搜狗分身技术面向行业正式推出了一套全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正如上文所提到的,基于搜狗自有产权形象的AI合成主播“雅妮”,帮助合作伙伴加快部署、投入使用,大大降低合作方在智能化布局方面的人力物力和资源投入成本,正式开启“由点对点”到“批量应用”的全面落地新局面。

荣获机器之心年度最具创新AI解决方案,搜狗分身技术撬开智慧时代大门

随着5G网络的逐步普及,视频交互将成为未来内容与互动的主流交互方式,在这种技术环境下,搜狗分身技术的加速落地也将为教育、医疗、旅游等产业带来更多的智慧想象空间。

比如在教育行业,当前普通的在线视频、网课等模式,由于网络承载能力有限无法为教师与学生提供良好的视频交互,故学习效果并不佳;但在5G技术启用后,搜狗分身技术将会对现有信息内容的生产流程全面革新,并且还能够在内容交互等方面提供强力赋能,可为学生提供交互体验更佳的AI教师,提升学生学习效果的同时增强教育平台竞争力。

可以预见,随着AI技术的不断升级,搜狗分身技术势必会加快在娱乐、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布局融合,给这些行业带去创新与变革,从而创造出AI明星、AI医生、AI教师、AI律师、AI秘书、AI管家等多种多样的形象与职业,成为人的助手,迈入智慧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