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资讯 TOM    2020-01-07 16:24

近日,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在成立三周年之际推出“2019教育领航者”系列活动,并于日前公布“2019教育领航单位”评选结果,小码王与新东方、学而思、瑞思英语、精锐教育等国内知名教育机构脱颖而出,其中,小码王荣获“品牌影响力奖”,引领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奠定品牌领航地位。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演讲。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左二)代表小码王领奖

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是在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由在全国范围内拥有非凡影响力的权威媒体羊城晚报,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指导下,打造的专注于核心素养教育的综合型平台。

本次羊城晚报“2019教育领航单位”评选活动,旨在挖掘优秀教育品牌,提升华南地区的教育质量,塑造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未来教育领航者。

以少儿编程为载体,小码王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日前,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作为“2019教育领航者”代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以专业视角向大众诠释他眼中的中国少儿编程。

王江有认为,少儿编程是人工智能时代下人才培养的必然选择。早前的全球化驱动了少儿英语的发展,如今的全球智能化则让少儿编程应运而生,这本质上是由社会人才需求模型变化而引起的。当世界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社会人才需求模型已经从原来的知识型、记忆型人才转变为科技型、创新型人才,而少儿编程正是培养孩子探究能力、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的最佳载体,能够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基于自身对科技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对时代趋势的敏锐觉察,王江有于2016年创立了小码王,在国家政策落地之前抢占市场先机,立足少儿编程教育。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

“我们看到了智能化时代到来,未来人才需要这样的思维模式。” 王有江说:“未来呼唤的是具有创造力、想象力、批判性思维的人才。他们具备探究性学习的能力,专注自律的行为习惯,这样的人才才能更好地进入未来的社会,驱动社会的发展。”基于这样的人才培养诉求,小码王在创立之初就将使命定位为: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这也是从教育的角度去寻找企业的落脚点。

作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小码王始终聚焦中国青少年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在成立之初就创建了中国少儿编程标准课程体系,组建国内少儿编程领域专业教育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大力推动少儿编程教育生态建设,专注科技教育人才培养,积极推动着中国编程教育深化普及进程。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据悉,小码王已于2019年7月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参与到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的研究中,进一步推动国内编程教育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可持续发展。

如今,在全国20余座核心城市拥有70余家校区的小码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教学模式,已为超过10万名中国青少年提供科学先进、与世界同步的少儿编程教育,帮助他们构建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以优秀人才培育更优秀的未来,小码王搭建少儿编程人才高地

1月4日,小码王旗下少儿编程领域专业教育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应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邀请出席“2019教育领航者同学会”,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学首任校长吴颖民,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院长肖建彬,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良华,以及十几位知名中小学校或教育机构的校长、负责人就“清华北大毕业的中小学老师能否成为优秀教师”这一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以此为基点探讨教育的改革和创新问题。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

王洋在这一议题上很有发言权,他曾担任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指导过清华北大等众多国内顶尖高校的莘莘学子;目前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高端品牌小码王担任小码研究院院长一职,与小码研究院特聘专家——国家信息学钻石教练徐先友老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小刚教授、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负责人吴明晖教授等众多国内科技教育专家一同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提供持续性的专业支持,对于中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颇有研究。

活动现场,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以芬兰教育为例进行观点阐述,“芬兰所有中小学老师必须是硕士以上学历,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他指出,任何一所学校毕业学生都不天然是好老师,“所有好老师都经过漫长的成长,从懂知识,到懂教学、懂孩子、引领孩子。清北毕业的中小学老师无疑是优秀的,需要培训和管理,需要学校帮助他们成长。”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左一)获得“2019教育领航者同学会·一鸣惊人奖”

“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所有好老师都经过漫长的成长”,王洋院长的发言获得了现场众多教育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认同,他本人也凭借本场的出色表现荣获“2019教育领航者同学会·一鸣惊人奖”和“2019年度教育领航者”称号。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正是小码王一直以来的人才培养观念。

小码王认为,少儿编程教师与其他教学岗位不同,当下并没有完全与之匹配的专业和权威培训机构,需要自己培养。为此小码王在业内率先确立了“科技+教育”人才模型,通过院校合作和社会招聘两条路径,寻找“会编程、懂教育、爱孩子、能上课、能引领孩子”的候选人,搭配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严格的职业考核制度,建设卓越的少儿编程师资队伍。

据王洋介绍,小码王最初选择从成熟的软件工程师中挑选具有教学潜力的人才进行培养,让他们成为优秀的编程教师。从去年起,小码王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合作,将人才培养前置到大学,扩宽小码王的人才供应链,确保教师人才储备供给。

此外,小码王还邀请多位国际顶尖的STEAM教学专家为小码王进行内部师资强化培训,用国际化的师资培训标准来要求团队,强化自身师资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标准、专业化的少儿编程师资团队,推动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人才建设发展,为中国青少年提供高水准、高质量的少儿编程教育。

科技赋能打造智慧课堂,小码王让编程走进千万校园

作为少儿编程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小码王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整体专业实力,特别是师资水平和培训标准获得了获得众多中小学校的认可。在广州,小码王不仅被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授牌成为“编程实践基地”,更多次选派资深教研专家为广州教育局公示的首批120余所广州市人工智能课程改革实验校的老师分批次进行专业培训。

小码王在成立之初就以选派优秀教师进校的方式,为小码王校区周边中小学校提供包括师资培训、教学支持、竞赛指导在内的校园编程教育支持,与全国超过800多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关系。

随着校园编程教育合作的不断深入,小码王通过深度透析当下校园编程教育现状与发展诉求,依托自身强大的教研实力和技术团队,打造一站式校园编程教学平台——“小码王校园平台”,意在为更多地区的中小学校提供优质的编程教育资源和高效的编程教学支持。

截至目前,“小码王校园平台”已有800多所中小学校开通,覆盖近20万校园用户,除小码王线下校区所在的20座核心城市之外,更是深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海南、河南、山西等省份的众多学校,为它们提供日常编程教学支持,助力各地校内编程教育的发展。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校园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日前,小码王与新教育研究院携手,将通过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为全国4000所中小学免费提供价值2个亿的编程基础教育支持,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高质量、高水准的编程教育。

经过3年多的行业沉淀,小码王已打磨出一整套“中小学校园编程教学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小码王校园平台”和师生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方式,从精品社团、竞赛支持、合作出版信息学教材、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多个维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小学校园编程教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让编程走进千万校园。

以科技赋能教学,以人才推动行业,小码王聚焦科技教育人才培养,构建开放协作模式,积极创新推进校企合作,让优质编程教育资源落地更多中小学校,推动少儿编程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深化普及,构建更多中国青少年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