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明珠荣获“2019十大品牌年度人物”引领企业创新品牌之路

资讯 TOM    2020-01-03 16:30

12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李华刚、董明珠、宋志平、袁隆平、朱婷、单霁翔、张亮友、吴晨、戴金星、撒贝宁众望所归,获评“2019十大品牌年度人物”。

董明珠荣获“2019十大品牌年度人物”引领企业创新品牌之路
董明珠荣获“2019十大品牌年度人物”引领企业创新品牌之路

董明珠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更像是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企业家群体里灼灼生辉。

作为一名自立自强的女性,董明珠一直是独立女性的新形象代言人。

董明珠出生于普通家庭,在儿子2岁时丈夫病逝,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1990年,董明珠辞去以前的工作,只身一人来到珠海,加入格力的前身海利空调厂,成为了一名销售业务员,从基层做起,那一年,她36岁。

一是觉得珠海和厂里的环境好,另一原因是不想安逸,决定对自己“狠”一点,所以选择了销售岗位。后来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她在海利销售岗工资是一个月200元左右,但是她通过自己努力,拿到丰厚的抽成,一年十几万。光从数字来看,一个销售人员能够比普通同事多出几十倍的工资,她一定比常人付出更多艰辛。

董明珠荣获“2019十大品牌年度人物”引领企业创新品牌之路

17年来,董明珠带领的格力团队历经商海动荡,在群雄逐鹿、狼烟四起中屡战屡胜。

不能输、不认输的董明珠是可怕的。她不按常理出牌的超前思路和另类做法总是让对手们惶恐。从不付款不发货到“淡季返利”、“年终返利”,组建区域性销售公司,与连锁销售巨头叫板,每项创新的营销举措无不使得业界为之哗然。这个与众不同的女人有顽强的斗志和执着的精神,对手和朋友都会不约而同地引用同一句话来评价她:董明珠走过的路上都长不出草来。当然口气有异,或曰其霸道,或曰其不容易。

董明珠当然不太在意外人的毁誉,她觉得最完美的事就是:“有人告诉我近期的销售目标达到了,或者今天有新产品出来了,或者是我们今天又进入到哪个国家了。”儿时的她喜欢想入非非,希望长大以后从事她认为的神圣职业:老师、医生和军人,可以造就人才、治病救人和纵横驰骋,而如今,成为格力总裁,去管理、激励和率领数万员工,可以说这三个理想都实现了。

董明珠的成功有如现代版的“灰姑娘”,一个家境普通、人生坎坷的女性,依靠自己的努力与勤奋,在改革开放的时代中打出自己的广阔天地,成就骄人的事业。她在营销实战中成长和成熟,凭着对中国市场的敏锐捕捉和独特见解,颠覆了家电销售市场中的“潜规则”,建立了一套清晰有效的现代化营销模式。董明珠,成为这个时代的女性企业家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