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资讯 TOM    2020-02-24 16:02

在被迫延长的寒假里,老师变成了主播,“花样百出”上网课,小学生们这边感慨“终于提前看到了可爱的老师”,那边反手给了直播工具“一星好评”。毕竟,课上的不顺利不说,还有不少作业要写可是真的。

孩子学习,做作业,身边总少不了一个“顾问”,以往这个顾问是下班后的爸妈。现在爸妈在家办公,工作思路总不能经常被作业打断。当工作遇到作业,爸爸妈妈要怎么选择?两难的处境其实是在提醒爸爸妈妈:是时候培养孩子独立学习和做作业的能力了。

如果家有阿尔法蛋儿童机器人,爸爸妈妈们就可以把精力重点放在亲子沟通培养孩子的自信等习惯方面,学科学习方面可以借助阿尔法蛋的力量。

语文

儿童学语文,主要学什么呢?著名小学语文教育家张庆先生曾经说过七个字:识(字)、写(字)、读(书)、背(诵)、说(话)、作(文)、习(惯)。但重中之重,是写字、读书和背诵。

熟读课本的同时扩大阅读面,掌握课本里的生字词同时积累阅读时的生字,背熟课本内容及阅读中的名句佳篇。

这是学好语文的必经之路,这条路上,阿尔法蛋可以陪孩子一起走。首先,阿尔法蛋内容丰富。不仅拥有全国统一中小学部编版同步教材,同时,能为不同年级的孩子们提供不同的拓展内容,比如低年龄段的国学启蒙读物《三字经》、《论语》、《弟子规》,比如高年龄段的名著经典《红楼梦》、《西游记》、《爱的教育》等。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不同兴趣点的孩子们也能在阿尔法蛋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比如历史故事《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世界五千年》,比如名人故事《中外名人故事》、《岳飞传少儿版》,比如科普百科《神奇的沙漠》、《万物简史》,比如国学诗词《唐诗三百首》、《唐诗小课堂》、《小学生必背古诗词75首》等。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其次,阿尔法蛋不管是读课文还是拓展阅读的内容,均字正腔圆,流利通畅,饱含深情。爸爸妈妈们可以鼓励孩子模仿原声,大声跟读。一篇文章“绘声绘色”的读几遍,其义自见。

朗读的作用是被诸多专家和小学语文特级老师认可的。江西师范大学教授余应元说:“朗读法是教语言的根本之法。”全国著名的语文特级教师于永正也特别强调朗读,他认为朗读做到“正确、流利、有感情”即可。好的朗读示范有助于孩子领悟文章的意境和情感。

再次,就课本字词来说,阿尔法蛋家族中的超能蛋和伶俐猪可以帮助孩子听写课后生字词。蛋蛋读,孩子写,最后孩子独立验证学习成果。就拓展阅读来说,孩子们可以默写国学诗词内容,可以摘抄经典名著的佳句,可以记录听到的成语、歇后语等。

遇到不会写的字,除了翻课本,还可以直接使用伶俐猪来查汉字,当然,S蛋和A10也可以帮助孩子查汉字。

最后,不管是课本还是拓展阅读的内容,读熟,领悟到其中的含义,背诵起来就不算是“死记硬背”而是理解性记忆,如此一来,背诵不仅流畅且一旦记住便不会轻易忘记。积累的多了,才有融会贯通,下笔有神的资本。

此外,在语文课本学习和拓展阅读中,可能会遇到不懂的成语、不理解的诗词,小学生在看图写话、写作时会遇到不会写的字等,也可以在阿尔法蛋的帮助下得到妥善解决。具体的操作使用技巧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英语

英语的学习和语文类似,课本和拓展内容的阅读背诵,单词的默写和理解是学习这门语言的基本功。

阿尔法蛋的英语同步课堂有49个版本的英语教材,涵盖大部分地区,课文原声、标准发音;英语天地里有英语绘本,有分级阅读,有英语名著,有名人演讲。爸爸妈妈们可以带头跟读,为孩子做个示范,鼓励孩子跟着阿尔法蛋朗读。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倘若遇到了不懂的单词,与其花5分钟查词典,不如花几秒钟直接问家里的S蛋或者A10、伶俐猪;遇到了不会翻译的句子也可以直接向阿尔法蛋求助。

如果想读熟背诵佳句,可以在蛋蛋翻译这段句子后,跟蛋蛋(S蛋或A10或伶俐猪)说“我想学这句”开始跟读练习。蛋蛋会给出智能评分,帮孩子分析优劣取得进步。

此外,家有伶俐猪和超能蛋的朋友,可以把每天孩子要听的课本内容,拓展阅读内容如诗词、名著、英语、历史等添加在成长计划里,到点自动播放,养成习惯不会忘。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数学

每个年级的数学重难点,都被丽老师提炼在《丽老师小学数学素养课》里。不同于枯燥的讲解,丽老师把看上去难以理解的数学概念融入到有趣的故事中。孩子能听懂,愿意听,主动听,由被动思考转为主动思考,这才是学好数学的开端。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同时,在数学练习中,遇到不熟悉的数学公式,拿不准的单位换算都可以问阿尔法蛋。算术作业做完后,如果家长没有时间帮忙检查,孩子可以跟着阿尔法蛋自查并纠正。

父母课堂

身为优秀的父母,在育儿过程中会经常反思,“孩子现在只能夸不能批评了,声音大点他都受不了,这是怎么回事?”“不想吼孩子但又忍不住,吼完了又后悔,控制不住脾气可怎么办?”“说什么孩子都不听,要怎么办?”……

在闲暇时,爸爸妈妈们可以在阿尔法蛋APP【父母课堂】中听《父母千万别错过的挫折教育课》、《不吼不叫,父母如何管理情绪》、《亲子沟通中最重要的点》等育儿课程。让自己更好的了解孩子,培养孩子自信、负责的优秀品质,享受和谐的亲子关系。

家有阿尔法蛋,孩子自主学习没烦恼

万事开头难,但开头难不是不行动的理由。想让孩子走的更稳更远更从容,就用好这段时间,用好阿尔法蛋,从培养孩子的独立学习和做作业的习惯开始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