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亲设置智能音箱做网课闹铃,反遭孩子逆反怒剪电源线

资讯 TOM    2020-03-12 14:39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区学校均改为网络授课。线上授课学习是此前大部分在校师生,包括家长都未尝试过的新型模式,自开设网课以来,老师学生和家长都“状况百出”,呈现出了与日常教学极为不同的一面。老师被迫适应直播教学,转型“网络主播”;家长则要和孩子“共享网课”,协助老师成为孩子的首席监督官。学生们则每天忙着联网、确认平台,从早上睁开眼,可以一直上网课到天黑,诸多花式“逃网课”,“逆袭”网课的事件也“应运而生”。前不久刚有小学生“组团”给转型为网课“利器”的办公软件钉钉一星差评,近日又发生了一起熊孩子为逃网课怒剪闹钟音箱电线的事件。

父亲设置智能音箱做网课闹铃,反遭孩子逆反怒剪电源线

有家长在网上放出两段录屏,爆料称,为了监督学习情况,老师要求家长定期在班级群上汇报孩子上网课的近况,有位学生的父亲在群上分享了自己使用家中的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设置成剁菜、老虎叫,甚至放屁声等不同的奇怪声效来作为孩子起床和上课闹铃的方法。为了证明行之有效,该父亲还在群上放出了几段孩子被铃声催促的视频。不料,四天后,这位父亲在群上放出照片表示家里的天猫精灵音箱电源线已经被孩子剪断,此事迅速引发了网络热议。

据进一步了解获悉,当事人父亲丁先生曾在微博上向天猫精灵官方微博求助,询问是否可以保修的事宜。随后,天猫精灵官方回应表示,将会免费赠送一台新的天猫精灵,丁先生对此表示了感谢。

父亲设置智能音箱做网课闹铃,反遭孩子逆反怒剪电源线

网络授课,在家中学习,减少了孩子奔波往返于学校的时间,也相对降低了学习的成本。同时,当实体教学空间被抽走,面对面的直接授课方式被改变后,学生在相对弹性和自由的学习氛围中,可以更容易、更充分地提出问题表达意见,每个人的表达机会更为平等,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也会更为频繁和畅所欲言。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受制于网络等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网络授课的质量会有一定的折扣。同时,在家学习缺乏监控,不一定能够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和效果。而缺乏面对面的互动,也很难让老师得到教学效果的及时和直接的反馈,较难掌握学生的接受程度。

在缺乏有效监督的情况下,家长就担负起了部分老师在学校中的作用。当今社会,亲子教育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议题,尤其当网课这一形式突然开始在家中实行,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时间大幅度延长的同时,父母与孩子的相处模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事件中的X先生本是出于督促孩子学习的良苦用心,却并未被孩子“领情”,孩子甚至不顾用电隐患,做出逆反举动,值得让人深思。如何在尊重孩子合理意愿的同时,又能有效监督孩子上课学习和居家生活,与孩子形成良好的互动,值得家长们在实践中不断揣摩与考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