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期租房难?自如推30天免费换,与租客同“抗疫”助力安心复工

资讯 TOM    2020-03-12 17:21

“本来打算3月份合约到期就换个离市中心近一点的房子,但疫情耽搁了找房,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马上要回到广州上班的小杨向记者表示。

参考往年的情况,每年3月左右是城市青年换工作、换驻地较为密集的时间。在租房市场上,意味着这个时候会有大量需要找新房的租客。但在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多多少少都有着与小杨类似的困扰:需要签新房,但由于社区管理、返程时间尚不确定等原因,暂时不方便重新找房、搬家,一时间陷入两难之中。

为了解决上述租客疫情期间在找房、签约上遇到的难题,不少租赁企业都推出了专项举措。其中,长租平台代表自如,推出了“可预签7天”、“原价续租1个月”等八大保障举措。自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在了解后发现,一部分租客提出希望能够先短续,等疫情过去之后再做打算;还有些租客是想在返程前,可以先订套满意的房子,图个心里踏实”。

疫情期租房难?自如推30天免费换,与租客同“抗疫”助力安心复工

可预签7天 远程先租消除后顾之忧

“公司突然通知过几天开始上班了,正好自如推出了可7天预签活动,我赶紧线上选了一个离公司近、价格比较合适的房源,等回去了再实地看一下”,尚未回到工作城市的小李在线上签下了一间自如房源。

据自如公开资料显示,为了帮助未返程的租客先行锁定心仪房源,方便复工日期临时变动,自如推出“可预签7天”保障措施:用户可以选择签约后7天的任意一天,作为“起租日”,实际租金等费用将从起租日才开始计算,同时在起租日前租客可以进行免费退。

同时,伴随“可预签7天”的保障措施,自如上线了“30天免费换”,帮助急需租住的租客先行安顿,再寻找心仪房源。“之前看中的几间房源很快都被签走了,先选一套自己喜欢的,后续有机会再换”,小李向记者表示。

原价续租1个月 “不变”是最好的改变

与小李不同,小杨选择了先和平台短续1个月。“一般来讲长租换短续租金都会高一些,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想到自如推出了可以原价续租1个月的优惠,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毕竟现在搬家什么的还是太不方便了”,小杨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与小杨同样选择了短续的租客不在少数。实际上,据自如公开数据显示,从2月至今,自如已经为不方便办理退租、转租、找房的近7000位租客提供了短期续约1个月优惠补贴和退租便利。

据自如官方活动信息显示,自如同步上线的有面向新签租客的“可预签7天、30天免费换、新签0押金、找房0接触”,面向在住租客的“2月费用减免、免费升整租、原价续租1个月、保洁新升级”共8大保障措施,满足疫情期间更多不同的租住需求。

在“可预签7天”、“原价续租1个月”等8大举措推出后,有业内人士评论称,长租行业是构建城市住房租赁生态重要的一环,而自如作为长租企业代表,及时结合用户需求,推出专项保障措施,在疫情期间,承担起解决租客难题、保障租赁市场平稳运转的社会责任,为行业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