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资讯 TOM    2020-03-13 14:39

2020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人都变得渺小无助,虽无刀剑影,却有死生情。身后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无数的逆行者负重前行给我们攻克时艰的力量。

举国之力鏖战月余,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走好,但留给人们的创伤却不可避免,就连不少准备开年大干一场的企业也陷入了困境,元气大伤。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疫情当前,最能见证一个企业的担当和实力,作为定制家居行业的领军者,索菲亚在这次疫情中以大爱、以担当,以智慧、以内功硬核应对疫情的冲击,堪称行业教科书。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以爱战“疫”,主动挑起社会责任的担子

自疫情爆发以来,索菲亚高度关注,1月25日,由董事长江淦钧、总裁柯建生两位老板亲自挂帅,迅速成立驰援公益小组,驰援湖北,先后两次向湖北黄冈疫情区捐赠资金和物资共200万元;2月1日,更是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募捐,共筹集善款近130万元。

如果说捐款是善举,那么把爱心落实到疫情区就是言出必行的担当,历经一个多月,600桶消毒液,1966个防护面罩,106套呼吸器及100个呼吸器头罩,1600套防护服,驰援了湖北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宜昌、孝感、襄阳共七个城市疫情区超过30个医疗单位及急需物资的机构,索菲亚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简单的数字的背后,饱含的却是各方人员夜以继日的付出:是公益小组成员为了寻找物资的八方周旋,是专车司机披星戴月的千里奔波,是搬运人员不辞劳苦的守候和劳作,是当地交警以及志愿者的鼎力相助,是医院人员马不停蹄的紧急送往…在这过程中,为了能尽快送达,好几次物资抵达经常已是半夜,但从没人喊苦喊累,像战士一般加入战“役”。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索菲亚持续将物资输送到湖北疫情区

在经销商们因疫情影响惴惴不安时,索菲亚启动了“重疫情区域优质经销商专项援助计划”,为身处疫情严重区域的优质经销商提供3亿元信用支持,同时还为经销商送上50万口罩,像一棵大树一般与大家风雨同舟、共扛疫情!

大爱无疆,全国广告共筑温暖为公益发声

疾风知劲草,疫情见担当。为了在增强大家抗疫的信心,索菲亚加入了公益广告传播矩阵,在全国核心商圈和交通枢纽大规模、大密度地发布近千个公益广告,用公益的磁场凝聚战疫的力量,以不同主题的暖心问候,传播正能量,向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向坚守在各个岗位齐心抗疫的平民英雄致敬。同时与无数爱心企业一起携手,汇聚成抗“疫”的暖流,在这料峭春寒中,散发一丝微光,传递一份温暖,鼓舞大家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索菲亚公益广告为爱发声

智慧防疫,信息化系统助力企业复工提效

对外,尽显大爱之情,对内,更是精细周密隔离病毒。自疫情发生以来,索菲亚履行各级政府部门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排查….全方位保证防控工作执行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着强大的信息化技术,索菲亚在“智慧”防疫上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运用企业微信,开启员工健康申报和实时体温呈报通道,掌握和记录员工每天的身体情况和活动轨迹,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监控平台;在复工前期,开启远程办公模式,视频会议、语音会议、线上培训等移动办公方式代替线下办公;正式复工后,循序渐进,线上办公和居家办公相结合,减少人员集聚,防疫和办公“两不误”;此外,还利用强大的定位系统,开发手机打卡考勤系统,减少员工接触的机会。同时还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为员工配备口罩等,多项防控措施,细心又贴心,堪称企业复工防疫的样本。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索菲亚各项防疫措施严防死守

而这背后,都有赖于索菲亚强大的信息化系统,自2015年索菲亚成立信息与数字化中心后,到现在,索菲亚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人才及数据模型,搭建起整个的数字化网络,帮助索菲亚最大程度实现数字化运营。事实证明,未雨绸缪,高瞻远瞩的企业,无论面临着怎样的困境,总能从容应对,稳步前行。

众擎易举,线上发力打造直播矩阵助力销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借助着大数据,索菲亚在营销方面也卓有成效。近几年,凭借着成熟的信息系统,索菲亚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动态和消费者需求,最大限度降低公域流量的获客成本,同时还打造了全方位的私域流量池,精准获客。此外,还不断的创新销售模式,从传统的线下促销活动到线上直播模式,从大咖和IP加持的直播互动到少投入、无IP的直播模式….不断走在时代的前沿,结合社交电商、短视频和直播的风口,创新优化营销工具和产品,为广大经销商提供培训、社群营销落地方案等强大赋能。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面临疫情掣肘,索菲亚轻松从线下转阵线上,通过线上逛展厅、直播发福利、社群裂变等模式相结合,不断唤醒消费需求,从2月1日出至今,开启7场直播活动收割订单,和全国经销商一起,众擎易举,获得可喜的业绩。再接再厉,索菲亚新一轮直播微爆活动将在3月14日开启,在315来临之际再度发力。

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应对,索菲亚做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

索菲亚直播微爆战绩

患难见真情,索菲亚在疫情面前牢牢地扛住责任的担子,不抛弃不放弃,尽显大爱,让公司上下员工和经销们都保持一股劲,拧成一根绳,积极应对变化。此外,索菲亚长期以来的专注,创新和苦练内功,在特殊的关键时刻发力,通过缜密的部署,有效的措施,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增强企业的信心,也成为行业抗击疫情的当之无愧的优秀模范。

当前,全国抗疫已经进入了决胜阶段,但全球的疫情却在蔓延,尚未到达全胜的欢呼时刻。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更不能在关键的决胜期,让疫情“火星”复燃,索菲亚将持续以智慧的力量,动员公司上下人员持续战疫,守候曙光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