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TID支撑的“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来了!

资讯 TOM    2020-03-02 17:09

疫情防控,你究竟有几个“健康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健康码”作为疫情防控的一个创新应用,成为网络热点,杭州健康码、八闽健康码、甬行码、腾讯健康码…,你申领了几个?

你的“健康码”信息准确吗?

是否接触过确诊患者?我哪知道啊?就填否吧。

我们小区出了确诊病例,填了不会被隔离吧?居住地就随便填吧。

居住地址、接触情况、身体状况,甚至姓名、身份证号自行填报,不经核验,没有证明,由此生成的健康证明信息准确吗?

我的“健康码”通行吗?

社区健康码、园区健康码、公司健康码、城市健康码…,如此多的健康码互认吗?我家小区的通行码能进单位吗? 凭杭州健康码能进北京吗?

还有,我的“健康码”安全吗?

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这些不是个人隐私信息吗?

不急,莫慌,CTID支撑的“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来了!

为方便群众自我查询个人健康风险,应对复工潮,向机构提供员工健康申报参考,有效防控疫情风险,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国家卫生健康、铁路、民航等部门及各地区疫情数据,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信息码(简称“防疫信息码”)

防疫健康码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确诊或疑似病例、同行自查结果数据及用户自主申报的数据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提供的实名、实人认证服务,经过大数据分析和匿名化处理形成的健康情况证明,是国家级的权威疫情健康电子凭证。防疫健康码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盾安信公司提供技术支撑,采用安全二维码相关技术和标准生成。

2月28日,防疫健康码正式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用户可登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自行申领,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小程序客户端的“扫码查他人防疫风险”扫描防疫信息码查看他人防疫风险。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来了!←点击链接查看更多

CTID支撑的“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来了!
图/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平台)是在中央网信办和科技部的支持指导下,为支撑“互联网+行动计划”,由国家发改委特批的重大工程保障类项目,由公安部组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承建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平台。CTID平台以国家法定身份证件制证信息为基础数据,提供“实名、实人、实证、网证”4大类真实身份核验和认证服务。

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下属全资子公司,以CTID平台核心技术为依托,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权威、可信、安全、便捷的身份认证和可信数字身份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