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带货、社群经济 汇通达数字营销助乡镇店获新增长

资讯 TOM    2020-03-05 12:3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遇到了经营难题。尤其是农村乡镇零售商家,线上经营底子薄基础弱,极度依赖线下人流量,面临着顾客进不来,商品出不去的困境。

农村商业流通企业的经营好坏,直接关乎乡镇经济和乡村振兴,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成为越来越迫切的任务。作为聚焦农村商业数字化的领军企业,汇通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为农村商家搭建线上销售平台,采用社群营销+线上直播等非接触式销售模式,促进乡镇会员店有序恢复经营。

技术与服务保障疫期农村线上复工

疫情防控是大战,复工复产是大考。汇通达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启动“飓风战疫”行动,将汇享购网店小程序免费开放给乡镇零售店使用,扶持农村乡镇零售店复工复产。汇通达汇享购是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专门为农村门店量身定制的新零售经营工具,能够有效的帮助线下门店提升线上经营能力,缓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

直播带货、社群经济 汇通达数字营销助乡镇店获新增长

开放线上经营工具仅是授人与鱼,通过服务帮助乡镇会员店熟练掌握线上经营才是授人与渔。汇通达“达人铁军”团队在疫情期间,秉承工具先行、服务跟进的原则,切实做好一对一网店运营培训,帮助会员店搭建网店、组织社群、开展促销,涌现出许多蚂蚁雄兵。在安徽,达人铁军李林为会员店线上单次引流300人次,为农资会员店线上销售饲料超过1000公斤;在山东,达人铁军刘钊协助会员店和当地蔬果店联合,累计为居民配送蔬果500余单,实现营业收入7万余元;在江苏,达人铁军史厚伟帮助会员店近10日销售额达到日均5000元+,成功出货51万元;在河北,达人铁军王小庆帮助会员店设置线上秒杀活动,连续四天线上浏览量超过15000次,促成70多个订单,销售185件商品,新增1000多个粉丝,成交突破18万……从乡镇会员店使用汇享购的实际效果来看,汇通达在此次复工大考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直播带货开启农村线上经营新空间

网络直播经济经过几年发展,正在发展成为一种渐趋主流的销售模式。2019年天猫“双11”大促,开场仅1小时0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量就超过2018年“双11”全天;8小时55分,直播引导成交量突破100亿元。在疫情期间,由于“电商+直播”销售模式具有避免人员聚集、实现非接触式销售的特点,更是成为零售商家复工的不二之选。

汇通达早在2019年就发动乡镇门店老板当网红做直播,在本次“飓风战疫”中进一步加大了直播带货模式的推广力度。在线上“商家俱乐部”频道中,为乡镇店老板提供了门店直播卖货的渠道,并由专人铁军进行培训和服务。

汇通达门店直播带货模式基于农村熟人关系,实现从微信社群预热、到直播平台互动,再到汇享购下单的闭环。首先发动门店周边用户进入微信群,展开群活动增强用户活跃度,然后在群内为直播预热。在直播活动中,门店老板一边详细介绍产品,一边通过弹幕和当地父老乡亲进行实时互动,详细解答各种问题,为他们挑选心仪的产品。同时,店老板可以使用汇通达“汇享购”系统设置爆款秒杀商品,在微信群内整点发出秒杀链接,增加直播趣味性。乡镇当地的用户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可以加入微信社群利用汇享购在线一键下单,足不出户享受无忧服务。直播带货为乡镇会员店开启了全新的线上经营空间,以江苏海北家电会员店为例,通过直播开单共计106件,销售额破43万,让原本一筹莫展的店老板看到了希望。

直播带货、社群经济 汇通达数字营销助乡镇店获新增长

在汇通达看来,疫情之下农村零售商家引入线上直播+社交互动销售模式,是一种自救措施,更是一种主动转型。广大的农村商家,在汇通达的牵引下,通过有益探索和实践,尝到了商业数字化的甜头,从而更为积极的拥抱商业数字化。如果说这场疫情将让社会发生很多转型,那么农村商业数字化无疑是其中的亮点。这种新的商业模式和消费模式,正在促进中国新经济茁壮成长,通过新业态、新供给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