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

资讯 TOM    2020-03-19 14:57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名单,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榜上有名,全国仅138人、内蒙古有4人获此殊荣。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一大批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创新创业三农工作者。为发掘鲜活经验、展现创业风采,激励更多人员返乡入乡在乡创新创业,2019年6月,农业农村部着手在全国范围内推介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

经过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等各级政府单位推荐,通过全国选拔赛,经农业农村部活动专家组集中评议审查,扎根于内蒙古武川的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脱颖而出,被遴选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

自创业起,何均国率领下的燕谷坊集团便秉承“一手农民一手市民”的战略宗旨,立足国家级贫困县武川县域优势,瞄准当地特色农产品燕麦,在“资本+农业+大健康+互联网”的思维指导下,通过燕麦等农产品价值再造,实施农产品走出去,助力乡村振兴。对内蒙古来说,燕谷坊集团创新“小微订单农业”,提高种植户燕麦收购价,扩大燕麦种植面积,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助推内蒙古武川县于2019年在自治区级别脱贫摘帽。他提出并开创的县域特色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武川模式”同时也被其他相关县域应用于脱贫攻坚。2019年,燕谷坊集团被认定为第七批内蒙古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

对行业来说,在健康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燕谷坊集团以燕麦为切入点,拥有数十万亩燕麦种植基地,自主研发的国家专利技术“双涡流研碾”创新工艺开创了裸燕麦全谷物品类形态,成就全谷物食品典范,跻身于中国全谷物产业领先位置,推动了中国全谷物产业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何均国不忘初心使命,从最初便时时关注、日日悬心,总想着为湖北为国家做点什么。疫情爆发之处,集团率先发起“全球采购驰援行动”,号召海内外分子公司不计成本采购一次次捐往抗疫一线;“关爱白衣天使行动”一次次将燕谷坊全谷物饼干、燕麦胚芽米分发到包括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在内的更多其他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在国家脱贫攻坚到全面乡村振兴过渡期发展之际,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情怀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何均国表示,将带领燕谷坊新农人继续践行“一手农民、一手市民”的使命,助农民小康,送市民健康,在产业扶贫、健康中国之路上,在新时期,遵循“无我利他、敬天爱人、共创共享”的价值观,推进中国订单农业大健康创业创新平台的发展,构建赋能体系,帮助更多的新农人圆梦,全面拥抱乡村振兴,助力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