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直播上线“云度假”,助力民宿行业经济复苏

资讯 TOM    2020-03-09 11:15

“这段时间对于我们民宿老板来说,真的是一种煎熬,我真的太难了。”最近,面对酷狗直播间的数万名在线观众,一位“途家民宿”的上海民宿房东无奈地袒露了行业的艰难状况。疫情发生以来,不止旅游住宿业,几乎整个传统行业都举步维艰。困境下,线下服务业纷纷把目光寄托在如今风头正盛的直播平台。

从3月3日起,酷狗直播推出“云度假”专题,该上海民宿房东也拿起手机在平台上开播,开始360度向线上观众们展示和推荐她的精品洋式客房。直播中,观众的数量以及与观众互动频率远超她的想象。根据观众们所发弹幕的不同“看房”需求,房东也逐一为大家介绍和展示。如此,能有效避免客房图被过度精修,避免出现“图片与实物不符”的状况,影响住客的体验和评价。

酷狗直播上线“云度假”,助力民宿行业经济复苏

正因为直播平台能够实时、真实地向观众提供民宿环境信息,房东也乐意为观众分享当地特色风土人情以及周边玩乐、风光好去处。所以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就迅速吸引数万名观众在线收看。在每个民宿直播间中,都有不少观众已经将民宿加入到未来旅游行程表当中。“闲置了一个多月的客房,终于热闹起来了”房东在直播结束前,由衷地发出感慨。

不止上海,途家民宿和無心民宿优选来自丽江、大理、天津、重庆、北京、长沙、三亚共8个热门城市,9家特色民宿,先后在酷狗直播开启“云营业”模式。透过镜头,房东们乐此不疲地向在线观众们介绍自家民宿的特色,譬如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的玉雪景观民宿、复古摩登风格的“空中花园酒吧”以及可享受洪崖洞绝版夜景的江景美宅等,场均吸引数万宅家年轻人的目光。据悉,3月3日-3月6日共9场民宿“云营业”直播中,吸引超30万人次观看,人气异常火爆。

酷狗直播上线“云度假”,助力民宿行业经济复苏

显然,途家民宿之所以选择酷狗直播,一是平台庞大的用户体量和高曝光率的内容分发渠道,助力旅游住宿业在直播中得到充分的流量保障,让品牌的推广变得更高效、更广泛。二是平台先后推出的酷狗首唱会、乐舞雅集、知名唱见3D虚拟直播等特别栏目所吸引的大量年轻人群,而这一批年轻的用户,则精准对标旅游住宿业最大的消费群体,将潜在客户转化率最大化。这样一来,使得旅游住宿业的“云营业”事半功倍。

民宿房东以直播方式带领观众“云度假”,介绍民宿优势,不仅为疫情结束后的“延时消费”打好基石,也为居家观众打造了一个“足不出户”浏览风光的悠闲体验。

酷狗直播上线“云度假”,助力民宿行业经济复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生活的相关线上需求也逐步提高,且形式越来越多样化,而像酷狗直播“直播+”形式的出现,让旅游住宿不需要成本,也能及时满足用户的需求,在选择民宿上,提供了一种更高效的选择,同时,旅游住宿业也增加了宣传的新渠道。疫情之下,“直播+”推动的“云经济”,在未来或许会成为必不可少的营销手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