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金所发布国内首份产融数字化协同价值白皮书

资讯 TOM    2020-04-24 16:59

2020年度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数字化探索系列第一期——《产融数字化协同价值——基于大宗商品产业链数字化实践》白皮书正式发布!

白皮书由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公司、北京互链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钛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开大学中国金融市场研究中心联合重磅呈现,记述了天金所、天金登、互链时空等机构基于煤炭产业链数字化多年实践之总结,以及未来产融数字化协同共识之思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暴露出我国在产业协同、应急保障、社会治理等诸多方面存在不足,亟待通过科技手段加以解决。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已不再是单纯的工业制造领域互联网化的话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在赋能传统工业以外的金融、医疗、房产等行业,构建城市级数字化生态,服务中小企业,建立起政府监管、企业服务、产融协同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体系,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化、融合化、智能化升级,促进各类服务场景的平台化、协同化、生态化整合。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体系要素构成中,如果说科技的价值在于提振产业,那么金融的价值在于赋能实体、生态的价值在于构建体系。未来如何在产融协同上同时发挥协同服务优势,成为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体系,拓展融合服务功能,从更大范围服务城市生态及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产融协同数字化“战疫”中,我们看到了金融、科技、生态的综合优势在赋能防疫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从煤炭产业链数字化的产融协同服务场景切入,天金所等机构也必将成为工业数字化版图的一股新势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