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共建一周年,智慧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

资讯 TOM    2020-04-16 17:21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共建一周年,智慧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

花开四月,恰是万物生长时。据媒体报道,2019年4月15日萧山区国资总公司旗下萧山智投与城云科技正式签订了《共同建设“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诞生!时光荏苒,2020年4月15日“城市大脑•萧山平台”正式成立一周年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共建一周年,智慧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

一江潮声出钱塘,奔竞不息正当时!在这片1420.22平方公里土地上,“城市大脑•萧山平台”的建设正体现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所在。

据记者走访了解,在钱江世纪城的萧山区智慧城市建设指挥中心内,一年365个日日夜夜,8760个小时灯火通明,“城市大脑•萧山平台”的建设者们正在全力奋战,许多人往往凌晨走出大楼,天边才泛起了鱼肚白。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共建一周年,智慧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

正是在这种“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带动下,一年以来,“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建设初步取得了六个方面的特色与亮点:一份高智慧结晶的顶层规划;一个超融合支撑的基础平台;一库鲜活而规范的全量数据;一个云端赋能的算法平台;一批接民生地气的创新应用;一组智能治理的数字驾驶舱。

这份阶段性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萧山区国资总公司、萧山智投的带领,离不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牵头,也离不开“城市大脑•萧山平台”总集城云及阿里云、新华三、大华、鸿程、数梦工场、CityDo、安恒等生态合作伙伴的努力,正是各个单位发挥所长,才保障了源源不断创新出“城市大脑•萧山平台”的新成果。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共建一周年,智慧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
2022杭州亚运会主赛场—杭州奥体博览城

据了解,作为“后峰会、前亚运”的举办地, 杭州萧山是最早探索城市大脑建设的区县。今年以来,运用城市大脑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成为全国许多城市地区的重要途径。“城市大脑”在萧山创新策源,萧山更应成为城市数字化治理的“领头雁”。

国家领导人近日赴浙江考察时,对杭州市运用城市大脑提升交通、文旅、卫健等系统治理能力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杭州在建设城市大脑方面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挖掘城市发展潜力,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为全国创造更多可推广的经验。国家领导人的殷殷嘱托更坚定了“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建设者们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标杆”的信念。

如今,“城市大脑•萧山平台”成立一周年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相信在建设者们的努力下,未来,“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一定可以勇立潮头,成为领头雁

谨以此文,向默默耕耘的城市大脑的建设者们致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