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曾被万千人鄙视,如今爱善天使的社交新店商为何备受追捧?

资讯 TOM    2020-04-17 16:48

一场新冠病毒疫情让当年鄙视社交电商的那群人在2020都活成了社交电商。

被疫情打乱生活的人们在这个时候惊奇地发现,原来,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平时被诟病不少的社交电商却受疫情影响极小,不仅如此,由于实体经济受限,这一领域在此特殊时期竟然呈现出生气勃勃的势头。

一场疫情,给了社交电商行业一次意想不到的崛起机会,但也带来了一次深思和反省。如何建立与消费者的信任感、如何保障产品品质、如何提升自身品牌形象等都需要仔细打磨。而这一其中最基础的可以套用爱善天使集团的“基础四项”法则,即陌拜、演示、发圈、售后。

曾被万千人鄙视,如今爱善天使的社交新店商为何备受追捧?

寒风中劲头十足的社交电商

谈及社交电商,很多人会看到其中越来越大的广泛传播度,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让所有线下实体店大受影响,纷纷关门,但在这其中,线上店铺的影响是最低的,也成为当前各大企业最受追捧的形式。伴随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几年时间的社会转化,社交电商在短短几年时间内突飞猛进。

根据相关报道,在目前的国内市场已经涌现了上千家社交电商平台。火爆的拼多多正是依靠庞大的社交平台而崛起,通过快速裂变实现了逆袭。根据商务部的数据,2020年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占到网络零售交易规模的31.3%。社交电商就像是块美味的蛋糕,任谁都想吃一口。而人们也似乎都非常乐意的想再看到一个拼多多的崛起。

曾被万千人鄙视,如今爱善天使的社交新店商为何备受追捧?

事实上,疫情期间迅速发展起来的其他社交电商平台如盒马生鲜、兴盛优选等,其市值已经远超传统老牌企业,市场仿佛已经认定这些新生的社交电商平台是电商下一个发展热点。而以小程序、微信社群、微信朋友圈卖货的社交电商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消费模式,甚至连京东、天猫、拼多多、苏宁都加入进来。在这其中,2013年创立的爱善天使集团,创始人张帆在初期的走街串巷推销中,摸索出“基础四项”的有效方法,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社交新店商,推动着爱善天使这条船向前行。

曾被万千人鄙视,如今爱善天使的社交新店商为何备受追捧?

走街串巷“撕”出来的爱善天使

爱善天使基础四项纪录片《撕出一片未来》中通过视频的方式,记录爱善天使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帆,最真实的地推经历。陌拜这一奠定了百年爱善根基的基础活动张帆一干就是6年,即便在事业已经取得卓然成绩,成为集团领袖的的今天,他依旧坚持在陌拜的第一线。提及此时,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坦言,“我们今天确实可以不用这样做,也可以不用这么辛苦,但希望能通过自己身体力行的表率时刻提醒和警示后来加入爱善天使大家庭的经销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扎实的基础就是成功的秘诀。

来自贵州的爱善人春红(化名)多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夺走了她的双腿。不幸发生后,她时常拄着拐杖走在街头,看着来往的车流,看着为生活奔波的人潮,却始终看不见自己人生的道路。在机缘巧合之下,春红结缘爱善天使。和她人相比,春红要走的路注定不会平坦,从一个客户到另一个客户处,她要比别人多花费几倍的时间,努力换来得一定不会差。在爱善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正因为有她们这群人的不懈努力,陌拜实践才发挥出了它最大的力量!

对于这些张帆非常感慨,他说,多年前他曾经想过有一天爱善天使会做很大,会很多人拥护,但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她们这样一群人的出现。他只是想为曾经和他一样一无所有的群体创造一个平台,但却没有想过在这个过程中,无心插柳帮助到另外一群像春红这样的人。在这其中,一切的资源都是空白的,只有实打实的做好基础,打好零售,才能得到更多的期望。

曾被万千人鄙视,如今爱善天使的社交新店商为何备受追捧?

社交新店商成为“疫情”后新风口

2002年至2003年的非典期间,城市封锁,街道和公共交通系统人流稀疏,学校、工厂放假,店铺关门。在相对封闭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尝试网上购物,网购习惯开始形成,刺激了当时尚处萌芽中的电商行业,为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的崛起创造了机遇。从非典对电商行业的影响来看,此次疫情已成为新零售行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机会总是在危机中诞生,淘宝等一大批互联网产品就是在2003年的SARS期间快速成长起来的。而在2020年这次新型肺炎疫情下,会让人们更加忌惮面对面的交流和交易模式,逐渐养成了线上高频购物的习惯,这也给社交电商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在这期间,爱善天使也没有停下脚步。早在2018年,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就率先提出社交新店商概念,运用科技创新,通过互联网智能化,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众多客户实现产品购买,线上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一系列服务。

“虽然疫情期间全国近4000家俏妃卫生巾专卖店无法正常营业,日常拜访客户也因疫情原因取消,但本身是线上+线下专卖店结合的社交新店商经营形式,所以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相反,本次疫情是一次特殊的考验和机遇。”他说,做企业的,无时无刻都有面临风险的可能,随时都经历着考验,只有主动破局,积极寻求方法出路。

此外,直播带货的影响也被整个社会看到,段子手罗永浩涉足直播带货领域,成为抖音平台头部主播,可想而知当前直播的惊人商业价值。同样,爱善天使集团也早已经布局此领域,通过直播带货,为企业未来谋求新的更广阔的领域。

疫情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进一步改变了人民的消费习惯,大幅推进了线上购物渗透率的提升,社交电商甚至爱善天使的社交新店商成为行业新风口,在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企业应该抓住危机下的机遇,通过多种形式的尝试,把购物形态推向新纪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