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消息白皮书》发布 华为携手三大运营商共建5G消息新生态

资讯 TOM    2020-04-09 17:45

 

《5G消息白皮书》发布 华为携手三大运营商共建5G消息新生态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以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和小米、vivo、OPPO、中兴、三星、联想等11家企业的代表出席线上发布会,共同见证5G消息业务开启新篇章。华为将持续与运营商保持消息领域的长期沟通与合作,积极参与入场试点大区的联调测试、打通FirstCall、支持5G消息的商用落地。

5G消息短信业务的全面升级,将突破传统短信模式,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多媒体和智能化的交互式消息体验。传统的短信保留着2G电路域的业务形态和体验,5G消息则基于IP技术实现业务体验的飞跃,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根据白皮书的介绍,5G消息支持丰富的媒体格式,包括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个人用户和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消息,另一类是行业客户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消息。基于统一GSMA RCS标准的5G消息,是手机等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的全新升级。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信息的长度限制,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对于企业而言,5G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实现与客户的互动和服务。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作为三大运营商长期的重要合作伙伴,华为至始至终参与了运营商5G消息建设的各项工作,随着《5G消息白皮书》的发布,华为携手运营商、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共建5G消息开放共赢的创新生态,积极推动5G消息应用的繁荣,为企业和5G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智能的5G应用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