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播大战落幕,秀场直播出路何在?

资讯 TOM    2020-04-23 16:48

美岁直播的数据显示,经过残酷的千播大战,网络直播平台上千家关停,但总体行业营业额却不断在上涨,能够断定的是,网络直播平台的总体营业额与粉丝一般流向了头部网络直播平台。美岁直播招商负责人表示,头部秀场直播借助下属的主播公会机制与资本加码,整体市场的粉丝量保持持续增长。

秀场直播,主要是以秀场表演为主要内容输出的直播形式,比较常见直播内容包括各类才艺表演、聊天、讲段子和舞蹈表演等,在这种形式的秀场直播中,YY、美岁、六间房等网络直播平台有着大量用户基础和品牌知名度,且都拥一大批主推秀场的热门网络主播,在市场上有着客观的粉丝量和口碑基础。

千播大战落幕,秀场直播出路何在?

对于大多数粉丝而言,各个秀场直播平台内容都相近,主播风格也多有重叠,难免容易造成审美疲劳,但美岁直播培训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唯有个性分明且个人魅力突出的主播才更容易脱颖而出,这也是美岁直播打造主播个人IP的侧重方向。

美岁直播负责人表示秀场直播一直以来是比较孤立的网络直播平台,且经历过资本和市场的双向考验。秀场直播经营模式的本质是主播的粉丝经济变现,所以用户和头部主播变成各大平台争相角力的重点。现如今秀场直播市场遇到发展瓶颈,逐渐步入胶着的竞争窘境。各个平台各自寻找突破口,美岁直播平台不断尝试自制直播综艺节目打开PUGC内容商业新生态,网络直播平台自制与直播综艺节目意味着了秀场直播内容结构的精细化和科学化发展态势。

千播大战落幕,秀场直播出路何在?

尽管从整体直播市场总量来看,直播市场尽管在有所下滑,但秀场直播反而愈加火热,只不过伴随市场冷却和资本撤离,用户需求被愈加关注,只有像美岁直播这样持续完善APP功能去满足用户不断衍生的需求,才能保证秀场直播市场长盛发展。

总得来说,秀场直播的主要竞争力需要重归到直播内容本身,在未来市场,能在网络网络直播平台存活下去的网络直播平台,一定是有着独树一帜内容体系平台,只有从内容自主创新上脱颖而出,不断创造高品质内容,打造场景化的社交体验,才能屹立市场。

在直播行业,尤其是秀场直播行业,美岁直播拥有良好技术支持与完善的培训体系,追求的情景变换、主播培训、对外协作等,美岁始终以创造更好的内容为着力点,只有这样,千播大战之后,才有可能携手粉丝更长远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