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辛有志入围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名单 大格局抗疫获肯定

资讯 TOM    2020-04-24 10:19

日前,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共同开展的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黑龙江青年企业家、直播电商平台辛有志严选创始人辛有志获此殊荣。

辛有志入围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名单 大格局抗疫获肯定

“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授予省优秀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龙江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有20名常规类个人、22名抗疫类个人、10个常规类集体、15个抗疫类集体、2名追授类个人进入“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入围名单。

此次受表彰的有专业学科的带头人、从事理论研究的青年学者、青年创新的领军人才;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青年专家医生;有奋战在公安一线的青年刑警;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他们是新时代龙江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杰出代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号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实现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为唯一荣获此次“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的抗疫类个人奖项的青年企业家,辛有志也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网络名人之一,个人粉丝量超过4500万,在2019年淘宝“电商达人年度卖货榜单”中排名第一,2020年4月1日被共青团黑龙江省委聘任为黑龙江省青年电商协会会长。辛有志在引领企业和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不忘初心,回馈社会,为广大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疫情爆发后,他率先捐出1.5亿元抗击新冠疫情,其中1亿元现金直接捐赠给武汉慈善总会,另外5000万元用于成立防疫物资救助基金,其格局和行动力令全社会为之震撼。

作为黑龙江走出去的企业家,辛有志一直心系家乡疫情,多次捐款捐物。据统计,截止3月18日,辛有志累计向黑龙江捐赠了总价值80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制氧机等防疫物资。4月3日,辛有志为支持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慷慨捐赠西昌森林火灾救火英雄子女助学金81.8万元。4月14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牵线搭桥,辛有志为绥芬河抗疫前线捐献500万元现金及5万只口罩支援抗疫。

同时,辛有志还多次向广东、江苏等省和亚洲各国捐赠防疫物资,全力助力抗疫和复工复学。在辛有志看来,做公益是和做企业并行的事业,“出于农民,馈于百姓”是辛有志永远不变的初心,一方面用高性价比严选好货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一方面大手笔推进抗疫和助学助农等公益事业。他说:“我做这个事很幸福。赚来的钱用来回馈社会,才是我真正觉得有意义的事。”

对于90后企业家辛有志而言,公益绝不止于情怀和口号,而是接连不断掷地有声的行动。从1.5亿助力武汉湖北到多次捐款捐物助力黑龙江、广州乃至亚洲国家抗疫,从为广西、四川捐建学校和扶贫助学到为湖北“拼单”,为外贸、农业带货助产……辛有志和自己的团队无时无刻不在用实干点滴拼接着庞大的公益版图,也用不可抵挡的正能量IP势能影响着中国千万新青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