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登山队5月出发!珠峰高度将被精确测量 新成果将为科研提供一手资料

资讯 前瞻网 2020-05-01 17:01

今年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珠峰高度”仍然是不少人探寻和挑战的目标。

4月30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在珠峰大本营正式启动。目前,该小组正在接受适应和高空测量技能的培训,预计他们将在5月进行该项目。

中国登山队5月出发!珠峰高度将被精确测量 新成果将为科研提供一手资料

峰高的重新测量是中国最新的珠穆朗玛州大型综合科学调查的一部分,该项目由自然资源部、外交部、中国体育总局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西藏自治区地方政府联合组织。

此次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测绘仪器装备全面担纲本次测量任务,同时将应用航空重力技术,提升测量精度。

测量完成后,成果预计将用于地球动力学板块运动等领域研究,为精确的峰顶雪深、气象和风速等数据,将为冰川监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该项目的准备工作于3月初开始,来自第一大地测量队的53名测量员驻扎在珠穆朗玛州附近,以进行适应性攀登和其他技术技能的培训,他们将在山顶进行勘测。今年春季,由于新冠大流行,该地区暂停了为外国登山探险队提供的登山服务。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已经对珠穆朗玛峰进行了六次大规模调查和测量,并分别在1975年和2005年成功测量并宣布了这座山的高度,分别为:8,848.13米、8,844.43米。这次又会测出怎样的“新高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