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培龙头布局OMO生态链,立思辰豆神大语文下沉市场

资讯 TOM    2020-05-19 11:19

疫情之下,打造OMO教学模式变成校内校外教育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对于校外培训机构来说,搭建出完善的OMO教学+服务模式,不仅需要拥有资金实力,更需要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课程体系、技术储备支持以及长期运营服务标准化的积累。

尽管疫情对教培业务的负面影响难以避免,但OMO模式依旧是当下最为稳健的商业趋势。

复盘疫情期间教培行业各赛道龙头在OMO商业模式上的布局与开拓扩张,新东方通过 OMO系统实现线下课程的线上转移,减少了业务损失;豆神大语文通过两年间的技术沉淀和模式储备,本年3月正式上线OMO双轨支持体系,启动全国融合型校区业务模式;昂立STEM加速转型创新升级,将原本的学习中心全面升级为OMO运营中心,增设OMO增长中心。

行业对OMO模式的理解各有不同,在模式搭建的过程中也各有侧重,但明显可以看到的是,疫情加速了行业巨头布局OMO模式,甚至迭代升级,日趋完善。这体现了OMO模式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抗风险能力和稳定性。

传统教培巨头新东方,通过OMO模式降低业务损失

根据媒体报道,新东方第三财季报发布后,俞敏洪表明:“新东方通过自主开发的OMO系统,平稳地将线下课程转移到了线上的小班直播,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新东方业务的影响。”

新东方疫情期间的平稳过渡得益于于其自身OMO的系统建设和长久的技术沉淀,俞敏洪也认为“集约化的线下教育模式跟OMO相结合的,一定是投资的重要方向。”

国内领先STEM教育机构,昂立STEM加速OMO模式升级

昂立STEM因2020新冠肺炎带来的巨大冲击,决定加速OMO落地产品的创新升级,打造STEM教育课程矩阵,近日举办OMO战略发布会,宣布全面升级OMO战略。由此可见,OMO模式将是昂立STEM未来核心战略之一和发展方向。

大语文赛道掌舵人豆神大语文,通过OMO模式下沉市场

豆神大语文自下沉扩张市场就开始摸索OMO模式搭建,目前,已独创了OMO融合型校区并且机制成熟完善;在2019年推出“OMO双轨服务支持体系”,疫情期间完成体系迭代升级,全国加盟项目深度布局“OMO双轨服务支持体系2.0”。

立思辰·豆神大语文全国运营总校长曲喜峰表示,OMO线上线下融合型校区为线上授课和学习服务提供了一个良性的运营闭环,线下实体班课、线下双师课堂、线上双师课堂三种融合型模式,灵活地为盟校和投资人提供了稳健的盈利保障。在疫情期间,豆神大语文全国校区高效完成了课程自线下至线上的转移,实现了口碑和效益的逆风增长。

教培龙头布局OMO生态链,立思辰豆神大语文下沉市场

同时,立思辰·豆神大语文独创的“OMO双轨服务支持体系”,秉承“全国一盘棋,加盟直营一体化"战略服务思想,制定校区成长“陪跑工程”。全国校区支持环节采用双轨(运营线+教学线)支持轨迹,通过线上、线上多场景培训方式,帮助校区完成从初创期到成熟期发展的全程扶持和指导工作,目前全国盟校超过370家加盟校和140余家直营校。

教培龙头布局OMO生态链,立思辰豆神大语文下沉市场

疫情是教育培训行业的危机,也是转机。从中小机构被迫转型到行业巨头纷纷下场布局,可以看出,OMO模式已成为行业巨头谋发展的战略方向。豆神大语文是上市公司立思辰旗下的大语文品牌,作为大语文课程体系的开创者和大语文赛道龙头,具有充足的资金和技术储备,可以为全国盟校尽快实现OMO模式的标准化推行。

据悉,立思辰·豆神大语文将与K12语文学科教育赋能平台“阅神AI”达成战略合作,人工智能实现作文智能批改,提升机构教学效率,增强用户对优质内容的深度体验,同时引入赋能项目——在线高端阅读题库产品“快解阅读”,通过海量题库和精品视频讲解、定期大咖讲座,实现真正的线上“教学练评测”,强化学生答题能力。豆神大语基于上市公司资源优势,搭建“立思辰”资源优享制度,严选与全国校区高匹配度的优势项目,丰富校区教学产品,创造多元营收平台,助力OMO模式进一步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